大前研一的演講-重設人生黃金定律


大前研一-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一二個月前,朋友問我要不要去聽大前研一的演講,她說是如新辦的,一開始我只是有點興趣,她又說門票200元,我們討論的結果都認為是騙人的,後來經過一番查證後,才知道是優待票。
再又經過一段時間,終於拿到200元的入場卷,我覺得這真的是物超所值。去看看都值得。
今天中午我就帶小捲毛出門去聽演講,因為我出門一定要穿背心、短褲和藍白托鞋。
不過今天是要去聽演講,我想一定要穿正式一點,就把藍白托鞋換成伯肯鞋的托鞋款式。
結果遇到如新和我接洽的朋友,他竟然說我穿的不正式,我差點昏倒,我都己經換好一點的托鞋了,然道他沒有看到嗎??算了,我拍拍他的肩膀說:「不用擔心,我一定可以進場的。」
後來我看了他今天給我的門票,才發現後面寫著“請著正式服裝進場",心想,還好我有自知之明。
和朋友吃完午餐,準備進場的時候,那位如新的朋友,又告訴我,未滿十二歲的小孩不能進場。
我心想,怎麼都沒有事先告訴我,我翻翻門票後面,果然寫著"未滿十二歲禁止入場",結果我馬上思考一下人性的缺點:怕事怕麻煩怕做壞人。
得到一個結論,就是門口撕票的人員,一定會讓我和我十二歲的小孩進場。
我猜想他們怕事,不會阻止我,怕麻煩,所以不會在進場門口和我爭執,拍做壞人,所以會體會到星期六日要帶小孩的辛苦。
果然進場的時候,門口的服務人員,連說都不說一聲,我就默默的進場。
進了演講會場,滿滿的人潮,現場主持人說有一萬六仟人之多,真的不能小看傳銷商的動員人力。
演講的過程是全程英語,我當時以為是日語,因為他是日本人的關係。
我現場買了一個簡單的小型收音機,我一直很想要有一台小型的收音機,因為現在數位的mp3和手機都有內建收音機的功能,我想買一台收音機來給我的小捲毛玩,一方面自己可以念舊一下。
這台收音機可以收到即時的口譯成國語的廣播頻道,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方法,省去演講主辦單位再去買相關口譯設備,還可以因為賣小型收音機而大賺一筆。
小捲毛和我及朋友們,全程聽完大前研一的演溝,小捲毛還算安靜,雖然最後快結束的時候,我小孩己經有點不耐煩,過程中,這個快四歲的小孩,還和一直搶著耳機聽演講,任何人都知道他根本聽不懂,硬是要和大人一樣聽耳機。
大前研一上半場講完之後,離開會場去休息,經過我們座位旁邊,我和朋友們站起來看了一下他。發現他真的很矮,才和我一同去的女性朋友身高一樣高,平常看他書上的照片,是看不出身高的,現場一看才知道真的超級不高。
上半場一結束,下半場的座談會,己經走了一半的人,當然我們也離開了,
因為是如新辦的演講,最後一定脫離不了他們的產品介紹,這種訊息去網路上看一下,如果有興趣,買來用一陣子,效果就知道有沒有。
不過這次的演講提到的抗老化產品,是外表讓人看了會很年輕,這對愛美的女性朋友真的很重要,也會有部份男性朋友有興趣。
不過我是屬於比較重視下半身和下半生健康的人,對外表也不是很重視,反正我也不帥,身體健康最重要,而且我也不想活太久,大概120歲就差不多了。
所以對讓"外表"抗老的產品,實在沒有興趣。
不過大前研一在會場上提到要有個人的興趣,因為現在人長壽的關係,退休生活的時間(總時數),會比一生工作的時間(總時數)還長,一定要培養室內室外、個人團體的興趣各五項,才能打發掉老年的生活時間。
室內個人興趣五項
室內團體興趣五項
室外個人興趣五項
室外團體興趣五項
下次我也來數一下自己的興趣,是不是有超過二十項,提早為退休生活做打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