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不算失眠

清晨三點到床上睡覺,起來,三點二十分又到床上睡覺,躺了許久,睡不著,又起床。
一看時間,才三點四十分,短短的二十分鐘,躺在床上,竟然覺得有一輩子之久。
現在我又遇到二難的問題。
第一:這算不算失眠。
第二:要不要去吃早餐。
------------------------------------------------
第一個問題:這算不算失眠。
如果只看文字描述,這當然算是失眠,可是我己經在八點半到十一點半之間睡了三個小時。
陪小孩睡的三個小時,其實己經算有點睡過,加上我本身就睡的比較少,但是我常睡覺。
所以說自己現在三點四十七分,是累還是不累,也說不上來。
我想,還是和"健康的祕密"一書所寫的去做好了,如果睡不著,就感恩、感謝,然後做自己的事,不要去強求,時間到了,自然就會睡著。

第二個問題:要不要去吃早餐。
清晨四點吃早餐,對我們家附近五分鐘的機車車程,有7-11和麥當勞+24小時營業的吉野家而言
永遠不是問題,問題是要不要去吃。
我想,現在肚子己經在叫來叫去,去吃成了一個必要的條件。
帶小筆電+3G,吃個早餐順便打打字好了,
應該算是失眠的夜裏,打個一二千個字,也算是打發時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