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單獨合併視窗的功能

最近發現越來越多同事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因為我本身經常使用Google的服務,所以Google Chrome瀏覽器一推出的時候,我就馬上使用。
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缺點當然還是有,但是用過一次之後,基本上我就不想再用IE,除了被挷死在IE的資訊系統服務(如公文系統、會計系統等),我都盡可能不要開IE來上網。
因為只要一打開IE,那通常要去小睡一下,回來才會發現IE己經開始執行無誤。
然後操作IE的過程,你會很想要去撞牆,想說IE怎麼慢到像我以前使用286跑視窗一樣。
不要說你聽不懂286是什麼,你聽不懂,那就表示我使用電腦己經很久了。
Google Chrome瀏覽器有一個小小的功能,就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單獨合併視窗的功能。
這個功能一推出,有些瀏覽器專家想破頭也不知道這是要幹什麼,這種把視窗托出來,就是一個單獨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或是把Google Chrome瀏覽器托到另一個Google Chrome瀏覽器裏面,就合併成一個,這些專家認為這樣的功能很無意義。
後來我使用的結果,才知道這個功能有一種分類的意義在。
例如我要看三種網路資訊,每一種要開十個視窗,這個時候,我就會分類一下,把相同的視窗放在同一個Google Chrome瀏覽器中。這可不得了,一下子方便資訊的整理。
當然其他的瀏覽器是不可能做到這一點,因為他們的瀏覽器架構是挷死在單一執行檔上。
不像Google Chrome瀏覽器,每一個視窗就是一個單一的執行檔。
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快速也是無可比擬的,這是第一次推出Google Chrome時,就己經和所有網路使用者講好的功能。用最快的方式,呈現出網頁的資料。
這點在目前為止,我都覺得還ok,不用和ie比,和firefox比就己經很快了。
我想,還沒有使用過Google Chrome瀏覽器,真的應該試一下,不用錢,又可以多一個機會讓自己上網更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