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捲毛第一次吃泡麵+誰丟垃圾到樓下

星期六我和小捲毛和他的朋友游完泳之後,一直在等雙方的媽媽換完衣服出來,怎麼等都覺得好久好久。
後來小捲毛的朋友說他肚子餓了,想要吃牛肉麵,
游泳池的櫃檯有賣泡麵,我以為他是指櫃檯的牛肉麵泡麵,很合理的想法,因為只有那裏有牛肉麵。
一開始我很猶豫,因為我不喜歡買泡麵給小孩吃。
後來真的等很久很久,雙方的媽媽都沒有出來。
我想說小孩子餓著不好,就忍下心來買了泡麵泡麵吃,一碗小孩吃的牛肉麵,一碗老婆要吃的肉骨茶麵。
游泳池的櫃檯先生跟我說,二樓有熱水可以泡泡麵、有桌椅可以吃泡麵。
我就拿了二碗泡麵帶著三位小朋友到二樓泡泡麵來吃。
一上二樓,看到陽台外面的四個戶外桌椅有一個桌子上,有泡麵吃完沒有丟,還是四個空碗和。
我心想怎麼會有人這麼缺德,吃完泡麵不會順手丟泡麵碗,
在二樓用了熱水沖泡二碗泡麵,想說三個小孩和我只拿了兩雙筷子,再去一樓櫃檯拿二雙筷子好了。
我把小朋友都留在樓上,二位三歲快四歲的小朋友,再加上一位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或是危險,除非他們堅持要當超人從二樓跳下去,不然離開一下下應該沒有什麼關係。
我就告訴他們自己的小心,在陽台玩不要爬太高,就到一樓拿筷子上次吃泡麵。
這件事情真的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
但是我拿好筷子,搭電梯上二樓的時候,發現救生員們表情很生氣的在一樓廣場對二樓罵。
我覺得好奇怪。
一到樓上,發現這三個小朋友,把那一桌沒有拿去丟掉的空泡麵碗,拼命的往一樓丟,還互相比賽誰把泡麵碗丟的遠。
我一看到這個景像真是覺得不得了,怎麼這些小孩的爸媽都沒有教好呢。
其中一位還是我的小捲毛。
我立刻去阻止他們做這種缺德事。
救生員也上來罵人了,說是誰丟的。
三個小朋友話都不敢講一聲。
我說是他們丟的。救生員一看到是熟識的小朋友,口氣馬上變的很緩和,好言勸了幾句後。
就到樓下去了。
----------------------------------------------------------------麻煩事總算過了。--------------------------------------
二位特別慢的媽媽也終於上來,看到我們在吃泡麵,也分了幾口。
本來要給我老婆吃的肉骨茶麵,因為對方小孩喜歡吃,就給他吃。
反而是我們一家三口吃辣辣的牛肉麵。
後來我一問之後,才知道,原來對方小朋友,也是第一次吃泡麵。
希望這個印象不要留在他們的腦 海裏,也希望吃泡麵這件事不會成為他們的習慣。
我還教他們小朋友,要把泡麵的湯倒掉不能喝,因為喝了對身體不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