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為網路機械人設計專家

今天是七月二日,是我們學校開始放暑假的第一天,學校在暑假有十四天的休假。
這幾天我都一直在想,這段時間除了把要寫的書再整理一下之外,還要做什麼事情,是在未來一百年內都是有用的。
平常上班下班都沒有多餘的時間,所以每年只有這段時間才有機會做一些自己真的想要做的事情。
我個人除了有幾個地方想要去走走之外,還想要學些東西。
看到中心的組長會寫程式,解決很多工作上的問題,就覺得他很強。
不像我只會寫考試的程式。
今天一整天都在思考,是不是要學習設計網路機械人,一般傳統實體機械人,我是沒有辦法設計出來,因為需要準備很多材料和電子、電機、機械的相關知識。
但是用程式設計網路機械人,就只要會寫程式加上構想就可以完成。
而我近幾個月以來,一直很想要網路機械人幫我工作,讓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思考問題的解決方法,這個想法己經盤繞在我心裏很久很久。
網路機械人這五個字,我去Google上查找不到很具體的字樣,可見的網路機械人在繁體市場還很不成熟。
如果用英文Internet Robot就可以找到比較多的資料量。
網路機械人這個名詞,我想大家都很陌生,但是這個世界上有二分之一以上的網路流量都是網路機械人所產生的,這個流量是很可怕的。
有二個很好的例子:Google就是使用機械人幫忙上網找資料,再丟回來整理資料。
另一個例子就是圖形英數字的輸入,每個人在網路上申請帳號的時候,一定會想遇到要依圖形上的英數字,輸入圖形所顯示的英數字,這就是用來防止網路機械人亂來的一個方法。
所以
網路機械人可以更聰明的取代人們上網的行為。
只要有能力寫出網路機械人,那我就有機會讓無數的機械人為我工作。
也有機會讓我所設計出來的機械人幫有需要的企業工作。
而且工作時間是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工作。
你想想看,有什麼機會可以請一個人,二十四小時無休的工作,同時監控、操作、依內容反應的上網。
當然前提是,我必需自己熟悉如何設計。
想想看未來的一個畫面,我成為一位網路機械人設計專家,然後接受企業的訂單,為中小型企業設計網路機械人,收取一開始的設計費用之外,再加上每個月固定收取的維護費用。
如果他們不願意也沒有需要付維護費用。那機械人就給他們使用,後續的維護工作我就不再處理。
他們會很樂意請我為他們設計網路機械人,因為可以為他們節省非常多的人事成本。
因為機械人會取代他們的工作。
我己經在前陣子把網路機械人的書買來了。
現在只要學習一下就有辦法。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我認為只要我想要做的事情,絕對可以做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