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網外包等一等。

昨天寫了一篇宿網外包推推推的文章,
今天打了電話給中華電信和遠傳,問他們能不能提供比北健有線電視便宜,結果是不行,價差有七倍之多。
接下來當然是規劃這三年五年的宿舍網路各種外包的可能方案。
結果下班前,和組長報告一下這件事情,他提出要完全外包,可能有很大的困難。
如果是學校同時提供學術網路和民間業者的網路給學生使用,這可能性和執行性就很大。
當下我心想。
對啊,宿舍網路每年收入六十六萬元,所以有我辦法多請一位駐點工程師來學校工作。
如果宿舍網路外包,每年少六十六萬元,不就不可能多請一個人來學校工作。
少了一個人,很多事情就做不起來,畢竟人多好辦事。
這樣一想,宿網"完全"外包的可能性就低很多。部份外包當然是沒問題,可惜廠商可能不同意。
後來我又想到岱凱系統可能會有辦法,一樣是一個人給我,我從宿舍網路的收入裏面,撥一部份的錢來支付這個人的費用,然後包全校的網路。
只要是網路有關係的二個字,就全包給岱凱處理,包括機房、網路相關伺服器、網路設備、線路、維修等有的沒有的工作都包在內。這樣彈性可能會比較大。
----------------
第一種方法:如果是宿舍網路外包,那結果就是少了一位網路駐點工程師,然後要由一位電腦駐點工程師來處理行政網路的大大小小問題。
第二種方法:如果是依現有的情況來做,那結果是二位駐點工程師,一位負責網路、一位負責電腦、我負責行政。這樣的話,每份工作都有專職的人來負責。
依這個情況看來,第二種方法的可行性比較高,也比較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