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廠商工程師可能會成為網路駐點人員

一個偶然的機會,問了一位過去認識的網路工程師網路問題。
他是以前獲得我們學校網路維護案得標廠商的工程師,對我們學校的網路很熟。做人也不錯,和我同年的關係,所以還滿有的聊。
這個問題開始,他告訴我剛離開大陸的工作,下星期一會回到台北。
我問一下他的未來有什麼打算。
他說想找個工作,晚上看能不能教電腦或是網路。
他是專科畢業走網路技術的工程師,老師講,專科畢業無法在大學任教。只能去教證照課程。
可惜如果有一份網路工作,要準時下班可能要去中南部找,但是中南部的工作機會很少。
他也提到台灣真的不好找工作的困境。
我很僅慎的告訴他,明年我們可能會有一個網路駐點人員的案子,薪水一定比你過去差,不過準時下班我敢打包票。我己經找到全臺灣最頂尖的幾家公司來投標,如果順利的話,可以引介他們用你。但是我怕你不願意來做。因為薪水真的不是很高。
他是很感興趣,但是也不能這段時間沒有工作,所以我想等案子搞定之後,再通知他,
如果他願意來我們學校工作的話,那可就是撿到寶了。
他過去一個月薪水最少七萬元、資訊部門主管的等級,我用三萬多元就請到我們學校工作,
不是賺到是什麼。
當然還是要他願意來工作才算。
今天上班一談,我回家的路上和下班的時間都在想這件事,
一直在想他如果來了,可以做那些事情。
如何的搞定我們學校的網路等等問題。
這件事情真的太另人興奮。也可以讓組長主任瞭解到,真正的網路專家的實力如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