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櫻桃吃

有一次家裏有一碗櫻桃,帶子的那一種,小捲毛吃了之後,整個衣服下巴的位置都紅紅的。
小捲毛在吐櫻桃子的時候,流下櫻桃汁到整個衣服上。
最後我努力的刷洗衣服都沒有辦法完全刷乾淨,只好丟洗衣機去洗。
第二次吃櫻桃,把櫻桃子去掉,櫻桃切一半,放在碗上三個人吃。
老婆說開動,我和老婆就拿叉子叉來吃,小捲毛用手拿切好的櫻桃子。
一開始櫻桃很多,相安無事。
不久,櫻桃越來越少,小捲毛開始緊張,一直說:「把拔你不要吃太快。」
然後我用叉子叉起櫻桃來吃的時候,小捲毛竟然給我用手握住我的叉子,把我叉子上的櫻桃搶走。
這就算了,這個小傢伙,用右手吃櫻桃,用左手搶櫻桃後,緊握在左手裏面,塞滿左手就算了。
還一直用右手阻止我叉櫻桃起來吃,一邊用他塞滿櫻桃的嘴對我說:「把拔,你吃太快了。」
小捲毛的媽媽在旁邊悠閒的吃著櫻桃,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
我問小捲毛:「你怎麼不去阻止你媽吃櫻桃,而要阻止我??」
小捲毛很聰明,他知道這個問題不能回答,所以都沒有理我。
整個碗裏的櫻桃吃完之後。
我感嘆的說:「四年前沒有你的時候,都是我和媽媽二個人吃,我萬萬沒有想到三年多前生下你。現在竟然和我搶櫻桃吃。」
我又再一次的體會到,當爸爸的辛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