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戰爭-戰爭電影所無法呈現的戰爭事實。

我想喜歡看戰爭片的朋友,照理說應該已經看過許多戰爭電影。
對於電影裏面的各種情節多多少少也會整理出一個固定模式。
不過我還是建議去看一下HBO的迷你影集-太平洋戰爭。
雖然這部片子不是很適合吃飯的時候看,不過我還是在中午休息吃午餐的時候,看太平洋戰爭。
我只能說真的是真實到有點噁心,但是戰爭不就是應該是這樣。
受限於電影的播放範圍關係,不能有太多限制級畫面。
但是太平洋戰爭是屬於影集,所以不受到限制。但是台灣在播放的時候,也刪去一些些太殘忍的畫面。可見得這部片子,真的真實的反應了戰爭的現況。
片中以美國二戰英雄,約翰巴斯隆(John Basilone)說明一說明二,和海軍陸戰隊的前線弟兄做為一個強烈的對比。
刻劃出整個戰場上的現實。
我爸爸本來看到一半,覺得劇情有點不合理(我許多同事在那些片段也是這樣認為),所以就沒有再看下去。昨天我又催他一定要看完,真的不錯看。
一位國小同學也喜歡看戰爭片,加上他也是海軍陸戰隊退伍。我昨天還主動打電話去問他要不要看。可惜他沒有聽過這部片子。不過也說要借來看。
我想喜歡戰爭片的朋友也應該看一下,這和電影的內容可是有點不同。
可以說是一部完完整整的內心戲,而非像戰爭電影一樣,完全是動作片。
整個戰場上的氣氛都會感染到你。
不過記得,不要在吃飯的時候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