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保健食品的人很可憐-每天吃5種保健食品 「鑽石級」直銷女爆肝亡(2010/06/13 11:35)

我同事和朋友,大都知道我不吃非天然的食品,只要和地上長出來的樣子不像的,自稱為天然的加工食品我也不會花錢買來吃。
過去我也寫了很多文章,說明吃人造的保健食品效果不會比上帝創造出來的食物更好。
相對的,吃保健食品,讓某一種自認為缺乏的營養素增加,就會增加身體的營養,更是一大笑話。
如果你吃鹽巴,短期內,身體的鹽份確實會增加,但是身體會吸收更多的鹽嗎??
答案當然是不會,血液會一直並盡可能的保持穩定的狀態,所以你吃下去的鹽,就會被排出體外。
以前一位在美國求學的組長就說過,美國人常常吃很多很多的保健食品,然後還要吃瀉藥排出體內過多的營養素。
我覺得保健食品這市場和食品本身,就是商人和醫界一同開的商業玩笑。
讓許多沒有生病的人,也能付出和醫藥一樣的支出,並且讓大家以為一定要吃這些保健食品。
身體才會健康。
我想,如果要身體健康,最好的方法就吃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吃,作息正常。
可惜現在的人,好像很難做到這一點,所以一直要外求會讓自己健康的仙藥一樣。
我想,這則新聞,只是冰山一角,只要商人能得到龐大的利潤,
吃保健食品會養生和提高自己身體健康的笑話,就是一直流傳下去。



每天吃5種保健食品 「鑽石級」直銷女爆肝亡(2010/06/13 11:35)

  • 吃過多保健品,醫師提醒易交互作用中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吃過多保健食品,小心沒保住健康反而吃出問題!基隆市一位50多歲的女直銷商每天吃自家賣的各種不同保健食品,一吃就是數年,最近突然爆發藥物性肝炎,不幸身亡。對此,醫生認為,可能是因為她吃了過多的保健食品,與造成「交互作用」有關。

「沒病強身,多吃多補」,很多民眾總抱著這樣的觀念吃保健食品,於是各種顏色的小丸子就一起吞下肚,但是這樣的做法卻害死了人。一名「鑽石級」女直銷商日前全身黃疸、肝急速衰竭送醫,全身凝血功能喪失,送醫10天後死亡。

醫師發現,女直銷商並沒有肝病,也沒吃其他藥物,但是每天吃5種包括卵磷脂在內她所直銷的保健食品,吃了好多年,疑似保健食品之間造成交互作用,但也可能是她本身的體質問題。

對此,榮新診所副院長暨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何一成曾說過,「三高的病人,有的時候會自己去買營養補充品來吃,所以這種藥物之間的交互作用,在臨床上是見到不少。」

保健食品跟慢性藥有時也會強碰,例如抗凝血藥Warfanin與保健食品銀杏以及降血脂藥Statin和目前很夯的紅麴不能同時服用。因此國人吃保健食品沒病強身的觀念,真的要改一改了,以免吃出問題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