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顯的不重要了。

最近因為被小孩傳染,然後有一點點的感冒症狀。上班的時候,和同事講話,還有很重要鼻音。
這個小感冒,讓我看世界的方式有了一點點的改變,就是人的一生當中,真正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在感冒的過程中,我發現看待世界的一切都不一樣了。
這幾天裏,不論是好是壞,一切都顯得沒有我感冒重要。因為我的感冒,讓一切與我接觸的事物都顯的不重要了。
在工作上因為某些事情被同事唸,又被同事罵。過去只要他大聲唸我,又大聲罵我,
我都會顯的很興奮,覺得今天他又因為我而爆發了,感覺很爽。
但是感冒之後,他又因為某些事大聲唸我。我反而覺得不重要,因為我很不舒服。
他的生氣,再也不會引起我的興趣。
回到家中也是一樣,不論是發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都顯得己經不重要了。
因為我很不舒服,外在的一切,都沒有我不舒服來的重要。
我也不想理、不想回應、不想要專注在對未來和現在的自己與其他人類沒有幫助的事情上。
我覺得這次的感冒。
讓我更學會專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把不重要的事情上的情緒轉移開了。
過去真的投入太多不必要的情緒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被罵又怎麼樣,反正大家也都無法活超過一百年。
被唸又怎麼樣,反正人生都會走到終點。
被看不起又怎麼樣,反正每個人的要走的路都不一樣。
被說沒有出息又怎麼構,反正所有人的時間都是有限。
被否定又怎麼樣,反正這一切的事情都是中性,要用否定看也是看,要用肯定看也是看。
當然這一切都顯的不重要,只要是負面的事情,都不是我想要專注的,
我要專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