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賢-貓咪功夫館-廠商侵權問題

一位愛好攝影的朋友在googletalk上給我一個訊息,要我寫一篇文章支持一位攝影老師。
我對攝影的喜好,還停留在看美女圖片的階段,尚未進化到欣賞貓咪的絕高境界。
不過我還是要寫一篇文章來支持一下小賢老師的智慧財產權。
但是我寫的文章和一般的支持文不一樣,主要還 是因為我是網路工程人員。
我對於問題的看法偏重在永遠解決與創造價值上。
所以關於貓咪照片被其他廠商使用。應該要如何在未來的數百年永遠的解決,並且創造無止盡的人類文化價值這個議題上,我僅提供以下的看法。

一、請廠商在產品上,註名圖片來源,並且留下網址。
這樣讓更多買產品的人,可以參觀該網誌,讓更多愛貓人受惠,欣賞到美美的貓咪照。

二、虛擬價格買賣圖片。
廠商竟然己經不通知原創者就用照片,擺明就是不付錢,不付錢也有不付錢的價值創造方法。
就是請廠商在他們的網站上,提供該照片的來源,並且寫明該照片己經支付給小賢老師數十萬元著作權費用以供刊登。這樣廠商不用付錢,又可以提高小賢老師的照片交易身價。爾後有其他廠商要和小賢老師買照片時,就可以比照這個虛擬的價格來買。

三、國際化
貓咪照片要拍的好,一定要以全球第一的想法來拍攝,有這樣的想法,就會有這樣的作為,有這樣的作為,過不了多久,就會有這樣的結果,如果小賢老師要成為全球第一,那過不了多久就會實現,等到實現的時候,這次被廠商侵權的案子就可以拿出來提,到時候美國時代(TIME)雜誌來採訪小賢老師的時候,他就可以告訴美國時代,他會成為世界第一的貓咪攝影者,就是因為他年輕的時候,有一次貓咪照片被人侵權使用,結果檢查官不太愛處理這個案子,他一氣之下,就認為自己的權利應該要自己爭取,所以成為世界第一、成為台灣之光後,他就要再針對這個案子,請臺灣的法律重視。

四、全球化銷售
因為廠商某些原因(原因不討論),造成自己的照片被侵權使用,這代表這個全球經濟上,缺少一個環節,就是沒有貓咪照片的銷售網站。所以可以建議小賢老師,將自己的所有照片分門別類貼上浮水印,請專門的人員放在全球化的銷售網路上,銷售給全世界有這方面需求的廠商,到時候,所有的貓咪相關的產品廠商,都會來找小賢老師買照片,當然這是透過系統化的方式。小賢老師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待在家裏等錢不停的匯到自己的戶頭。然後就有更多時間去拍出美美的照片。

五、告訴E週刊,這是一個大新聞。
E週刊處理事情的速度,應該會很快,順便可以打一下知名度。把廠商產品貼在網路上,讓大家知道這家廠商沒有經過他的同意,就使用小賢老師的照片。

時間不夠,花個二十分鐘簡短的打一下心得,不知道小賢老師看了會有什麼想法。如果要從事文化創作的工作,首重和商業系統做結合,這樣再被侵權的機率就會低很多,如果默默無名,真的沒有什麼人會理。而且和商業系統結合,帶來源源不絕的財富,更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貓咪的美,傳遍全球,何樂不為。
小賢老師,有沒有拍美女圖,送個幾張吧!!!哈!!

----------------以下是朋友給我的訊息-------------------------------------
林小姐: 今天忙嗎?方便幫個忙嗎?
已寄出 (星期二 ,上午 10:21)
幸福的人生: ??
請說
已寄出 (星期二 ,上午 11:35)
林小姐: 日前小賢老師,發現自已的照片被人家盜用,作為商品的圖樣,

而小賢老師為了捍衛自己的智慧財產權而訴諸法律,但檢察官卻以無所謂的心態審理此案件。

對於自己的智慧財產權沒有受到很明確的重視,小賢老師感到非常的洩氣…..
這次的竉物拍攝課程,小賢老師竭盡所能,無保留地傳授許多她個人的經驗

令我們十分感動
可以支援社團一下嗎?幫社團寫一張吧...

回傳文字給我就可以了喔...我在把它印出來
5/8老師要開展,會拿過去給她
已寄出 (星期二 ,上午 11:40)
幸福的人生: 我是很會寫,但是不知道主題是什麼,應該寫些什麼
林小姐: 加油跟鼓勵
給你看一下她的BLO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