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Google應用服務

自從知道Google Chrome瀏灠器可以用無痕式視窗之後,
平常上班我就同時用三個帳號,不同視窗的方式登入。
有了這樣的利器,我又用工作上的DNS,申請一個工作上專用的Google應用服務。
透過廠商的幫忙和自己的摸索,昨天和今天試用的結果,己經差不多都熟悉了。
對於一個需要基本網路功能來管理建立自己的組織團隊,Google應用服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幫手。
有幾位同事是屬於協助我處理問題。
一位同事在前幾天調到其他單位服務,讓我更加花時間去思考,要如何解決很雜又不常使用的作業。
Google應用服務的許多基本功能,大大的滿足了我的需求。
剛睡覺還夢到我在使用Google應用服務的功能。
例如:Google日曆加電腦教室課表,我設計一個自動排課系統,讓每位有排課需求的系所助教,自行上去排課。
例如:Google日曆加會議室借用表,我想要設計一個會議室使用時間表,讓每位有使用會議室需求的同仁,自行上去查詢借用。
例如:電子郵件的群組管理,匿名郵件、群組郵件,讓我很方便管理十一位工讀生和二位駐點工程師。
例如:Google文件:透過Google應用服務的群組管理功能,讓所有的工作上的文件,集中在應用服務裏面,這樣管理文件起來就很方便。
例如:協作平台:我把協作平台分為三組,
第一組:業務手冊:專門只給我看,讓我紀錄所有中心大大小小的事情相關處理方式和進度。
第二組:中心祕書:只給同一間的辦公室同事看:交待的事項、追蹤的事項等等。
第三組:FAQ系統:給全校教職員工生看:負責代中心處理所有的問題的答案。

使用Google服務,從2005年10月8日開始寄第一封GMail開始,到現在三年六個月,使用到了Google應用服務,也算是到了一定的程度,一般的Google使用者,是很少到我這樣的使用程度。不過對於專業級的人來說,我還只是一個小小的Google初學者。
Google可以說是一種網路環境,提供更多的網路服務和"激發"大家的需求。
如果沒有這麼多的Google應用服務,我想我也不會去找這些解決方案。
Google讓這些解決方案變的很簡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