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分類再工作

最近的工作因為變的更雜更多,因此想到一個方法。
就是用樹狀圖來分類我的工作項目和種類。
然後把工作的關鍵字寫在樹狀表中。
這樣我的每一份工作,要做什麼,帳號密碼是什麼,要連到那裏,都可以從樹狀表裏面,用最快的方式得到答案。
這其實也是最近才想出來的方法。
過去我是用樹狀表整理考試科目的資料和專有名詞,
但是沒有想到在工作上還是可以運用的到。
其實我覺得工作的過程中,可以訓練一個人如何有效率的處理事情,並且常常去思考如何解決問題。
先不論以後是不是真的會在這份工作上做很久。
至少有效率的解決問題在現在和未來都是一個很好的做事方法。
不過我覺得,有效的方式不一定有用,也不一定可以用一套方法做很多事,
但是我覺得工作就是這樣,和讀書考試一樣,就是不停的改進,不停的修正自己的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