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場地網路維運

這個星期六日到比賽場地維護網路的運作,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工作經驗,過去也只有一次這樣做,不過接下來學校會辦很多比賽,因此這份工作在這幾年可能會能為常態。
在比賽當中,成績的計算當然是一定要用電腦,但是成績的傳送、終點影像的傳送,一定要用網路來達成。
比賽場地通常不會有網路建置,所以在空廣的田徑場上,要如何建立網路,並且讓其運作,就是一定很重要的機制。
不過因為經驗是不斷累積的,這個過程也是有許多的問題要克服。
我把這些問題和經驗,都打在萬事答網站上,讓每次去建置並維運比賽場地的網路都能夠充份使用之前的經驗。
其實我在賽場的工作是很無聊又極重要。
看大家都在忙,我也幫不上太多的忙,只能在旁邊用電腦上網,並且順便檢查網路是否有通連。
但是只要一不能上網或是網路有問題。
那我的重要性就立刻提昇一千七佰六十三倍以上。
沒有網路,比賽成績不能上傳,直接和間接影響到所有的參賽和工作人員。
當然除非停電,不然遇上任何網路問題,我都有辦法把網路再度建起來,
至於怎麼做,那方法就很多,不過這些都是經驗和知識的累績。
所以我現在無聊的在上網,等中午便當,看著大家忙進忙出。也不會有人怪我沒事做,因為我做的事很專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