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不在家好開心喔

晚上小孩的麻麻要去看牙醫,所以我一下班回到家裏,老婆就急著出門。
小捲毛就換我照顧。
因為老婆不和我們倆個一起吃晚餐,我整個人都超興奮的。滿臉洋溢著笑容。
不過小捲毛並不知道為什麼。
老婆很快出門了,門一關上,我也準備吃晚餐。小捲毛己經吃完白飯,只剩下菜的部份。
我一邊"慢慢"的吃、"慢慢"嚼。而且是閉上眼睛吃老婆所煮的飯菜。
經過我不斷的研究,閉上眼睛吃飯,最能夠體會到食物的美味。
小捲毛看我閉著眼睛,問我:「把拔,你為什麼要閉著眼睛吃飯啊??」
我回答:「閉著眼睛吃飯,飯會比較好吃。來,跟你老爸一樣,也閉著睛睛吃飯。」
小捲毛抵死不從,一直不肯閉眼睛吃飯。
我們兩個用很慢的速度,一點都不趕的速度,慢慢吃完悠閒的晚餐。
覺得好愜意。
不過很不幸的是,小捲毛不僅把湯到在他的身上。
還很緊張的跟我解釋說:「我是不小心的。」
其實我跟本不會發脾氣,因為家裏沒有大人。
我也懶得馬上幫他換衣服,只好吃完飯後,再幫他換。
結果吃完飯後,到廁所尿尿時,還尿到褲子上,只好整個人脫光光,
因為天氣有點冷,不忍心他光著腳光著身子走到客廳穿衣服。
就抱他到客廳,剛好經過我們家門口的時候,
小捲毛說:「麻麻不在家好開心喔!!」
結果大門後面,馬上傳來麻麻的聲音說:「小捲毛,你說什麼。」
聲音中帶著一點點的驚訝和生氣。
小捲毛和我聽到,都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們家大門開門會有聲音。
沒有想到麻麻竟然偷偷的開大門,想衝進來看看我們兩個在做什麼,
就好巧不巧的聽到小捲毛說這一句話。
當天晚上他們兩個就在愛不愛對方的對話裏,渡過了一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