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記-鏞記烤鴨

在香港市區的第一餐,就到中環的鏞記烤鴨吃,十一點開門我們十一點進門,只有我們這一群觀光客來吃。
一坐下來看了菜單,直覺得就有點貴,事實上有點貴並不是很訝異,也不覺得負擔不起。
我們分兩桌來吃,各桌付各桌的錢,各桌的人點各自的菜,並分擔一同點的菜。
結果我們的印象還停留在迪士尼世界裏面的小小盤中,所以除了烤鴨之外,我們家人還點了一份炒麵和一份楊州炒飯。
不過送上來之後,才發現份量太多了,一看就肯定三個人吃不完,因此請另一位還沒有點菜的朋友一起吃。
最後還有一份炒麵送上來,
我們都覺得很奇怪,明明只點二份而己為什麼送上三份。
才知道是我們點的過程中,他們的服務生誤以為我們要點這份多出來的炒麵,
我們要退,他們的表情就顯的很不好看。當然我是不介意他們的表情,我是介意多付出去的錢。
不過這也就算了,
最後吃不完,要打包還受到阻擾。
一開始不能打包。
接下來是只能打包一包。
最後是最多只能打包二包。
吃不完太浪費是我所不願意見到的。
所以我就因為不能打包的關係,一直拼命吃拼命吃。
整個人心情都不爽到極點。
想到我辛辛苦苦賺的錢,然後來這邊吃一盤四五百元的炒麵炒飯,最後整個人吃到撐吃到爆,還不能打包。
這就像是我花錢買一盤菜,然後直接倒進南中國海一樣的不爽。
那一餐過後,我就發誓,以後到餐廳用餐,點完餐之後,一定要確認餐點的項目和總金額。
然後先點一樣,餓了再點,
不要先點很多樣,假設自己這樣才吃的飽。
吃的太飽只是傷害自己的消化系統而己。
但是吃不完就很浪費。
接下來的香港行程,我都不點餐來吃,就吃老婆和小孩吃剩下來的,吃不完的餐點。
當然這樣吃就很夠了。
不餓不吃,我想總比吃到撐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