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alk的0號1號點名

用過Google Talk的人應該知道,沒有分類的功能,要找人的時候,需要輸入姓名才能讓Google Talk聯絡人顯示出來,進而聯絡這個人。
因為辦公室同事都有使用Google Talk聯絡的習慣,
而我自己本身也是採用Google Talk。
再加上我把十位工讀生和二位駐點工程師的電子郵件,配發統一的電子郵件號碼。
而且我要求工讀生和駐點工程師上班的時候,一定要讓Google Talk上線,不論是在上班時間還是下班時間的工作。
有時候主任組長也不一定會在座位上。要用Google Talk聯絡。
只要我要用Google Talk聯絡任何一個人,都要輸入他們名字中的任一個字到三個字,才會叫出來聯絡人。
因此我想到0號和1號的方式。
同事和駐點工程師的姓名,透過Google Talk的"重新命名"方式,將姓名的前面加上" 0"與" 1".
這樣他們自然會跑到Google Talk的最前面。
就算沒有跑到Google Talk的最前面,我只要在搜尋框中,輸入0或1,就可以讓所有的同仁、駐點工程師、工讀生,都跑最前面。
所以我一上班,就可以看看有誰沒有上線,方便很多。
-------------------------------------------------
其實用Google Talk的好處就是在gmail上會有紀錄,而且可以用關鍵字找到。
例如:有人找某位同事,而他沒有在辦公座位上,就可以用Google Talk留言,這樣不只有紀錄,還可以節省時間,不用等同事回到辦公座位上,再聯絡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