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來一位走半位

很難想像在短時間內同事的調動竟然是這麼的頻繁。
雖然我知道同事之間會來來去去,但是在一個月內,來了一位不確定的,還走了半位會做事的。
為什麼是走了半位,因為和我一起工作最久的工作,竟然改為上午在中心工作,下午到另一個單位工作。
但是中心工作是下午最忙說,竟然要下午換到另一個單位工作。
其實我一直在規劃中心沒有這位同事的時候,應該怎麼運作。
只是萬萬沒有想到,同事是走一半。
不過這樣也好,讓我開始把工作上的每件事情都規劃成一個一個的單位,讓每位工作者,能夠依照單位來分配工作。
其實工作如果不是一個單元一個單元來分配,真的會分配不均,也會工作職權責位不名。
我想電算中心是很多人在工作經營才能運作,但是放眼望去,竟然只有我是專職。主任、組長、同事,不是兼職就是專案人員。
如果把時間放到大100年來看,規劃好每個工作的單元,並且讓每個單元能夠獨立運作,成為未來必要的工作項目之一。
這也是系統分析的觀念,透過將程式包裝成一個一個的模組,讓每個模組自行運作,自己都能夠瞭解自己應該做什麼,什麼時間做什麼事,自行去解決問題,成為一個非常必要的規劃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