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捲毛爬山:這個沒什麼

這個星期六,帶小孩到學校去餵鴨子。
因為是塔交通車的關係,必需要從另一個學校爬山路到餵鴨子的地方,
這個山路有一小段很陡很陡,而且完全沒有路可以走,本來有人造的階梯,但是近來下雨天。
把階梯整個沖平了。
變成一個很危險的一條陡坡。
我先上這一條陡坡,我想先上坡去放包包,然後下來牽小捲毛的山上山,可以保護他,避免小捲毛滾下山坡。
我請小捲毛先在山下等我,然後我上山放好包包後,回頭看一下山下,才發現真的有點陡。
想想,算了,不要下去好了,讓小捲毛自己爬上山,然後有在山上用數位相機錄下他英勇的爬山經驗。
我拿起相機,對他說:「好了,小捲毛你可以開始爬山了。」
看著他三歲小小的身軀,有點穩又有點不穩的往山坡上爬,我一直說:「重心在前面。」
天曉得三歲的小孩,知道不知什麼是重心。
一路錄下他爬山的過程,
到了最上面,小捲毛拍拍沾到褲子的泥土,我還教他說:「小捲毛,對著鏡頭說這沒什麼。」
小捲毛看著鏡頭說:「這個沒什麼。」
整個樣子超好笑的。
老婆回家看錄影檔,每當小捲毛講到:「這個沒什麼。」的時候,她都會笑翻。
其實我個人認為,依我照顧小孩的方式,他很快就會成熟,並且瞭解到,只有自己照顧自己,才是長遠的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