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捲毛關燈關廁所

我想每個人的習慣大致上不同。
每個人的爸媽的教養習慣也不同。
有些為人父母會把不乖的小孩,關到廁所,讓小孩好好冷靜反省。這點常常聽到老一輩的人是這樣教訓孩子的。
我記得我爸媽從來沒有把我關在廁所裏,
一方面是我比較乖,一方面我爸媽怕我被關在廁所裏,會玩水玩到不想出來。
但是我們家的小捲毛,習慣和別人不一樣。
他是自願關廁所,而且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喜歡選在要洗澡前脫光光的時候,
真的很奇怪,這個時候,他就會衝到廁所去,然後把浴廁的燈關掉,再把浴廁的門反鎖。
任由我敲門都不讓我進去幫他洗澡。
有一次,我終於進去暗暗的浴廁,
我問他一個人脫光光在沒有開燈的廁所做什麼。
他說:「他正在看外面的光,透過廁所的門,照進來的樣子。」
這是詩嗎??這小孩的想法還真是奇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