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橋穿尿布

小孩子有時候就是會搞東搞西的,做些有的沒有的事情來。
通常晚上我晚上幫小捲毛洗完澡,都是我幫他穿尿布的。
幫他穿尿布的時候,偶而會想出一些奇怪的動作,最典型的兩個動作是。
一、整個人趴在床上,然後告訴我說:「把拔,我今天要這樣穿尿布。」
二、四肢著地,整個人和屁股蹺起來,然後告訴我說:「把拔,你看這樣可以穿尿布嗎??」
三、躺在床底下的軟墊上,然後對我說:「今天我要在這裏穿尿布。」
我想,當把拔的就是和當麻麻不同,麻麻會叫小捲毛給我乖乖的躺在床上換尿布。
當把拔的因為知道教育和教養的重要,
所以堅持把小孩子的搞怪行為當作是一種人類發展過程中的創意表現。
如果這個時候,我和其他家庭的爸媽一樣,要求小孩一定要中規中舉,像機械人一樣,躺在床上讓我穿尿布,那就有可能讓這個小孩長大之後,和一般人一樣平凡無奇,
如果讓他自己選擇要穿尿布的姿勢,說不定以後會勇於突破自己。

不過星期日下午,去看了親子戲場,一群澳洲來的體操表演者,在舞台上,表演高難度的特技。
沒想到晚上我家的小捲毛想到一種新的穿尿布的方法。
就是用"人形天橋"
整個人,頭躺在大床上,腳躺在小床上,然後整個人懸空在大床和小床之間。
他很開心的告訴我。
把拔,今天我要這樣穿尿布。
要不是小捲毛的媽媽去洗澡,我真想請他媽進來看看,然後錄影。
紀錄下我如何讓整個人衡躺在大小床之間的小捲毛,穿上尿布和褲子。
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更晚的時候,講給老婆聽,她也覺得很好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