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跨年捐一百元

2009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加班到晚上九點,下班後直接到老婆指定的地點去看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
在過去的路上,路人的行人好多好多,都一直持續的往台北101走。
在人行道上, 看到一位行乞者在路上行乞,穿的破破爛爛的。
往常我看到路上有乞丐ㄅㄟˇㄅㄟˇ,都會很開心很高興,因為又有一個捐錢的機會了。
當然我也和一般會捐錢給乞丐ㄅㄟˇㄅㄟˇ的人一樣,捐一些小小的銅板,可能是十元、五元、一元等等。
可是這次我身上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零錢。
看到我皮包裏面只有三百元三張,只好拿出一張來給他。
這是我第一次捐一百元給乞丐ㄅㄟˇㄅㄟˇ,心裏覺得很開心,
當然我知道所謂的"救急不救窮"的意思,
這一百元並不會改善他長遠的經濟生活狀況,而只是暫援他生活上的經濟問題。
主要還是貧窮是思想上的問題,不是現實的問題。
畢竟只有極少數的極少數人知道。
一個人所遇到的人事時地物和所有的環境,都是自己思想所創造出來的。
當然,乞丐ㄅㄟˇㄅㄟˇ的現況也是一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