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盲人老夫妻過大馬路

星期日上午決定要去吃南京東路上的吉星港式飲茶的早餐。
早上九點多就用機車載老婆小孩去吉星餐廳,快到的時候,在最後一個大馬路上,
看到一對老夫妻,一開始我看到老先生,拿著拐杖準備過馬路,但是是紅燈,我穿過他們面前,才發現原來兩位都是盲人。
本來以為只有老先生是盲人,老太太準備要扶老先生過馬路。
沒有想騎過他們面前的時候,發現都是盲人。
我整個人開始熱血沸騰,老婆小孩還在機車上,我也還沒有找到機車停車位。
就一直喊著,我要去扶他們過馬路。
然後找到一個機車位,立刻停上去,先拿老婆的包包給她,請她準備一下數位相機,待會要拍我扶全盲的老先生老太太過馬路的畫面,順便給小孩做個機會教育。
安全帽也隨便放著。
我很怕燈號變成綠燈。這樣他們就可能會先走。
一停好機車,立刻拔腿狂奔,一路往在馬路上,還在等綠燈過馬路的盲人夫妻。
到了他們的身旁,我立刻表明要帶他們過馬路。然後他們說要去路中間坐公車,
我帶他們到路中間的公車站牌上,本來是想要幫他們等到所要的公車,然後送他們上車。
不過有一位好心的等公車的老先生,看到他們是盲人,說要幫他們等公車,聽了之後,我才離開。
整件事情整的太另人興奮了。以前只有在書上看到童子軍日行一善的畫面是扶盲人過馬路。
現實的社會上,那來這麼多盲人讓你扶呢??
我很幸運的還一次遇到二個。
我回過頭去找老婆,想問一下她用數位相機拍的如何,
結果沒想到,她連理我都沒有理我,和小捲毛在看菜單。
----------------------------------
回到家我很興奮的告訴我爸爸這件事情,結果他一直苦笑,不知道他苦笑是什麼意思。
我一直問我把拔:「你有沒有覺得我很棒,會主動去扶盲人過馬路。
我把拔不回答我,又是苦笑。
我又問一次。
他很無奈的點點頭說:「對,你很棒。」(有種要理不理我的樣子。)
我不死心,立刻拿出手機,打電話給我遠在台南照顧妹妹的老媽,報告她我今天有扶盲人過馬路。
我麻麻聽了之後,好像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又再次的強調:「媽,是盲人呢??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被我遇到,然後我扶他們過馬路。妳應該說我很棒的才對說。」
我媽媽聽了之後,才恍然大悟,透過手機對我說:「對!對!你很棒。
果然,人還是要經常被鼓勵才對。
聽到我爸媽說我很棒,整個人心情就很開心。
我想說,做人還是要低調一點,尤其是像我這種"為善不欲人知"的個性。
還是靜悄悄的寫在網誌上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