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清晨鬼電話

人生中,有時候會發生一些小小的插曲,其中有些事情,會讓你終生難忘。
這件事就是如此。
在學校從事網路管理,當然網路不能上網,大家第一個反應就是找我。
所以不論是上班還是下班,只要接到來電顯示是的辦公室電話,多多少少都會有點緊張,如果是非上班時間,我又要透過電話來解決網路問題。

平常上班時間是上午八點半,同辦公室的一位同事因為怕塞車,通常七點多就到學校。
所以他一到學校,不能上網的話,就會先打電話給我。
不過這一年來,也僅發生過一次。
有一次上班前,在早餐店吃早餐,手機忽然響起,一看是辦公室的專線電話來電。
心想,應該是同事發現網路不能上網,打了一通電話告知我一下。
我接起來之後,發現電話沒有聲音,電話有通,但是我一直喂喂的問話,都沒有人回答。
我猜想是電話線路的問題,就不以為意,反正待會就會到辦公室,即可以處理網路問題。

一到辦公室,發現沒有人,我心想,應該是同事去散步,他通常七點到校,吃完早餐快八點多的時間會去散步。所以現在八點二十分沒有人也是應該的。
不過檢查一下網路,發現是可以上網的,心裏就覺得很奇怪,明明可以上網,為什麼會從辦公室打電話給我。
八點四十五分到來,同事都陸續上班並回到座位上,但是那位早到的同事還沒有進來。
我就問大家早上是誰打電話給我。
他們都說沒有。
我就說,那可能是xx(最早到的同事名字)打給我。
大家異口同聲的說:「xx今天台北出差,怎麼可能打電話給你啊。」
我說:「那會是誰啊!!」
然後給同事看我的手機來電號碼與時間,早上七點四十分。
討論了十分鐘,也想不出來誰有辦公室的key進來,然後專門打電話給我。
心想,一大早就接到辦公室的鬼電話。
可能是網路設備工作太累了,想打電話給我一個無聲的抗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