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式的滑板車創意用法

從家裏的店面拿了一台紅色、小孩專用的三輪滑板車,就是那種二輪滑板車,後面的一輪改為旁邊的兩輪,讓滑板車不會因為不穩定而跌倒。
平常我們做爸媽的都是看小捲毛左腳在上面,右腳在下面往前推,讓滑板車往前滑行。
因為小孩還小,所以他前進的不是很穩定,而且不好轉彎,不好轉彎的原因我推測是因為往前滑行的速度較快,他無法在前進行轉動前方的方向盤。。
不過這幾天天氣冷,家裏大理石的地板如果不穿鞋的話會更冷。
晚上,小孩一個人在玩,準備要去睡覺,我人在廚房的餐桌上做點事情。
老婆突然衝過來,很興奮的拉著,告訴我說,快點、快點看,你小孩又做了一個驚人的壯舉。
我覺得很奇怪,小孩一個人在玩,會有什麼壯舉出現。
然後一看見他在玩三輪滑板車,我整個人看傻眼,然後一直笑一直笑,覺得真的不可思議。
這小傢伙竟然二腳站在三輪滑板車上面,然後用左腳站在板子上,單單用右腳的腳掌在轉後面右邊的輪子,然後慢慢的前進,而且還速度慢的關係,可以轉彎。
我真的覺得很神奇,這小子因為不知道三輪滑板車只有一種玩法,進而想出一種更慢但是也可以前進的方法。
我馬上拿起數位相機錄影錄音,同時問小捲毛,你為什麼要用腳滑啊??
他說:「因為地板太冷,這樣滑的話,就不會碰到地板啊。」
真的是很直接了當的回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