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持續不能上網,請洽網路管理人員。

有一天早上,一如往常的來上班,九點電腦,準備上網看一下電子郵件,真的是很平常的一天。
然後我發現。不能上網。
嗯,這個難不倒我,因為全校的網路都是我管的,不能上網的問題我可解決多了。
因為己經九點了,沒有任何人打電話來給我說他們不能上網。
同一間辦公室的同事也沒有向我反應。
所以不用問任何人,我也知道全校只有我不能上網。
這很正常,有時候電腦就是會這樣給你一個驚喜。
我就開始一般的網路不能上網的除錯程序。
1、檢查線路-->正常。
2、檢查設定-->正常。
3、ping子網路遮罩->正常。
4、ping中華電信DNS->正常,這表示我的電腦可以存取全球的網路資源。
5、打開google chrome網頁->不能顯示網頁。-->奇怪。沒道理。
6、打開fire fox看網頁->不能顯示網頁。-->奇怪。怎麼回事。
7、打開IE看網頁->不能顯示網頁。-->奇怪。今天我中邪了嗎??
8、網路連線修復->正常。
9、又重覆5、6、7的步驟。->失敗。晚上要去行天宮收驚。
我的電腦上一直出現:"如果持續不能上網,請洽網路管理人員"
然後我就是網路管理人員。
我看看辦公室的同仁,每個人上網都很愉快。為什麼只有身為網路管理人員的我不能上網。
現在是怎麼樣。。。
我問一下同事,他們上網順不順利。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沒有任何問題。
我問他們,為什麼我不能上網。
他們很有默契的告訴我,要去找網路管理人員。
媽的。那不就是我嗎!!
後來重開機之後,就可以上網了。
平凡的一天,不平凡的一件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