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拔智齒

當兵的時候,去台北汀洲路的軍醫院拔過智齒。去了二次拔了二顆智齒。當時不覺得有什麼。只是去了一下,很快就拔下來了。
工作第二年的時候,去拔了一顆智齒。
那次拔智齒的經驗真的很可怕,我記得是一位有點胖有點壯的醫生,整整拔了二個小時半才拔下我左下角那一顆牙齒。
拔的我滿臉是血。因為去拔之前,一直以為是和前次的經驗一樣,一下就好了。
雖然醫生在拔之前,有說會有點難度,但是我心裏不以為意,因為他說只有點難拔而己。
那一次的結果是,滿臉是血,連這位醫生所約的其他人,都沒有辦法看診,
一定要等我拔完牙之後,才有辦法看診。
後來真的太難拔了,加上又到中午吃飯的時間,躺在牙醫床上的我,雖然不會很痛,還是很擔心牙醫大人會先去吃飯。
還好,他說要他需要休息一下。就去旁邊休息個十分鐘。我也不敢說什麼,因為他手上有很多工具。其中幾個尖尖的,幾個鑽頭還會動。怕都來不及了,怎敢說不能休息。更何況他己經拔我的牙齒一個小時半了。
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
問了一下醫生,你覺得我的智齒有希望拔下來嗎??
醫生說「沒問題啦!!只是有點難。」我心想,二個小時前也聽你說有點難。
後來終於完成了。
不過,真正的痛也是這個時候才開始的。
被拔掉牙齒的地方,有了一個很大很大的洞。
我問牙醫師,這個洞是不是一輩子都會這樣啊??
牙醫師笑了笑說,不會啦,旁邊的肉會自動把這個大洞補起來。
我聽了根本不相信他講的話。怎麼可能好好的肉不在自己的位子上,會跑去補我嘴吧裏面大洞。
結果是,每次我吃飯的時候,只能用沒有洞的那一邊吃,然後吃完了,要用注射筒裝水射嘴吧裏的洞,這樣才有辦法把洞裏面的食物清乾淨。
就這樣不知過了多少個月,我發現洞真的自動的補起來了。
結束了可怕的拔牙惡夢。
---------------------------------
最近,又想要拔最後一顆智齒了。這個惡夢又爬到心裏頭。
還好人類只有四顆智齒。

留言

  1. 建議你去高雄建工路上的銘樺牙醫診所,我去拔了一顆水平智齒,前後不到5分鐘,但是沒有包括麻醉的時間,麻醉針打了要過一陣子才會安排拔牙,拔的時候跟拔完麻醉退了都不太會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