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堤咖啡裏面的搖搖椅和"請克制一點"

一個星期前就和其他媽媽說好,要帶小朋友去吃甜甜圈早餐。
結果今天一早,另一個媽媽先到,說甜甜圈是用炸的,對小朋友不好。就改吃隔壁的丹提咖啡早餐。
後來陸陸續續的幾個小朋友,包括我們家的小捲毛也都到了。
四個小朋友四個大人,
小孩子鬧成一團。
後來櫃檯的一位胖胖的服務生,在櫃檯拿著麥克風對我們大叫說:「請克制一點」
我看了她一下,因為我一開始並不知道這位服務生是針對我們,但是我發現,整個咖啡館裏面,最誇張的人就是我們,所以應該是針對我們這四位大人四位小朋友吧。
後來老婆要我管一下秩序,這句話的另一個境界是指說:「請你管理一下這四位小朋友,不要吵到我們三位媽媽在很認真很長時間的,討論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例如:待會要去那裏吃中餐。」
四位大人中,只有我是男人,所以只好跳出來主持一下秩序。
我就把這些小朋友叫來,然後讓他們玩搖搖椅的遊戲。
所謂的搖搖椅就是一般我們在嬰幼兒用品店外面或兒童樂園裏面,會看到一台台投十元,會搖個五分鐘的那種小孩子遊樂設施,造形就是一些卡通車子、小馬、火車,然後搖的時候,會唱一些很幼稚的歌。
因為我個人無法接受讓小朋友玩這種搖來搖去沒有出息的遊樂設施。
重點是,我花十元讓小孩在上面傻笑,然後搖個五分鐘,真是「女馬白勺」,最好錢是這麼好賺。
所以我就發明了個人搖搖椅的遊戲,
就是每位要玩的小朋友,先在我的嘴吧裏面投入十元,然後我用雙手把他們抱起來,轉一圈。
當然轉一圈這件事情要有技術性,不要轉的像是一位外行人一樣,這樣小朋友很快就會知道你是一位騙人的叔叔。
在轉圈圈的同時,嘴裏還要唱個兒歌,然後把小朋友左右搖來搖去,再對他們傻笑。
這樣小孩子就會玩的很開心,然後你的錢錢也會賺很多。因為小孩子會因為好玩,一直去跟他媽媽要錢投入我的嘴吧裏面。
不過這次在咖啡廳裏面都是老婆認識朋友的小孩,我本來也想要向這些小朋友收錢,但是我怕收錢會被打到瘸。只好讓這些小孩子做做樣子,用手把想像出來的十元,投入到我的嘴吧裏面。
接下來我把投錢的小朋友抱起來,左搖右晃的、唱些傻傻的兒歌,露出滿臉的笑容,轉玩一圈之後,再換下一位小朋友投錢來玩。
-------------------------------------------------------
十分鐘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人類的歷史會有工業革命。
為什麼電子機械會是工業的主流。
因為用人力賺錢還真的是很辛苦。
我一位位小朋友,輪流在我的嘴吧裏面投入想像中的十元,我就很辛苦的轉一圈。
本來想用這樣的方式發大財的美夢,立刻被打破。
因為十幾分鐘之後,我就變的好累,這些小朋友一個一個的輪翻上陣。
加上一位體重超重二倍的小朋友。
我才知道當爸媽賺錢真的很辛苦。
玩到後來我就受不了了,只說要休息,這些小朋友還用很天真的表情看著我。
他們心裏一定是想說:「我都有投錢了,為什麼叔叔的雙手搖搖椅不能用了。」
我心裏又自己回答說:「等你們當爸媽之後,就知道辛苦了。」
還好不久就要離開咖啡館了,要去公園玩。
不然我真的要掛在咖啡館裏面,旁邊還有聊的很起勁的三位媽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