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對不起十遍,我是有禮貌的小孩十遍

下午下完課之後一回到家,
就發現氣氛不對,很沉悶,依我這幾年來的家庭生活經驗看來,一定是我們家的小捲毛和他媽媽吵架。然後媽媽在生很大的悶氣,小捲毛在旁邊若無其事的在玩。
結果在吃飯的時候,就知道了,真的是如此。
小捲毛要去公園玩之前,推了媽媽一下,還說是故意推媽媽。
媽媽很生氣,要小捲毛說對不起,
小孩子的自尊心很高,不說對不起就是不說對不起,然後他們平常恩愛的母子檔就這麼悶在心裏。
媽媽整晚不和小捲毛說話,不過這也沒有辦法,我們家是不淮小孩動手打人的。
-------------------------------------
結果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小捲毛一定要媽媽陪他睡,可是媽媽己經氣到不理他。
我叫小捲毛自己去問媽媽要不要陪他睡覺。
他說要我問,我才不理他。
後來出來房間之後,小捲毛問媽媽:「媽媽你可以陪我睡覺嗎??」那種表情好像自己做錯很多事一樣的不好意思。
後來媽媽要小捲毛去拿個小椅子過來,好好的溝通他今天所做錯的事情,
並且要他面對牆壁好好反省。還要他講媽媽對不起十遍、我是有禮貌的小孩十遍。
小捲毛竟然很乖很乖的照唸十遍,然後一邊唸我們一邊聽,都覺得很好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