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了一個早上的巧虎給小捲毛聽

小捲毛很喜歡唸巧虎來聽。因為書上有很多可以活動的地方,可以玩又可以聽,
而且每一首巧虎的歌我都會唱出聲音來。
如果巧虎的歌太長了,我唱的比較久,小捲毛還會一邊跳舞一邊擺動身體。
這個星期日早上,沒有什麼事情,玩了高鐵,我也排出一個不得了的高鐵軌道之後。
小捲毛突然要我講巧虎的故事。
平常我們都是晚上睡前講故事,缺點是不能講很多本,尤其巧虎的書是我專門在講的。
星期日早上的巧虎故事書,要講多久都沒有關係,每講完一本,小捲毛又要我講一本,
因為書上有很多有活動的地方,一邊講一邊還有許多圖卡、貼紙要完成。
大約講了五本左右,用去了二三個小時的時間。
早上本來也沒有要出門,就我們父子倆個在講巧虎聽巧虎。

因為是第一次唸這麼多本巧虎給小捲毛聽,他也不用擔心要去睡覺的問題,就這樣的平凡早晨,讓我感觸特別深刻。
我自己本身算是很喜歡閱讀的人,自己的小孩也喜歡讀書,看了就很開心。
自己長期都有閱讀的習慣,瞭解到讀書的重要,這是那些沒有閱讀習慣的人所無法體會的。
喜歡買書的人很多,但是買了書會看的人很少。
會看書的人很多,但是看了之後,對自己有幫助的人很少。
如果我很小就教會小捲毛閱讀的竅門,那他就不用像我一樣,花好幾年的時間去摸索。
不過花好幾年的時間摸索還算好,有人花一輩子也不能瞭解閱讀的樂趣和訣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