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我爺爺的爸爸、如果我是我爸爸的爸爸

做父母的怕小孩睡太少,長不高,然後交不到女朋友,沒有結婚對象,最後一個人孤苦無依到老死。渡過了悲慘的一生。
當然這不一定會發生,但是身為爸爸的我,總是會未小孩的未來想很多。
但是重點是:
1、我們為小孩想再多,也比不上他自己願意為自己想很多。
2、做爸媽的照顧小孩再久,也比不上他自己照顧自己的久。

因為他的大腦,一生都會和他在一起,他的思想,一輩子都會和他在一起。

我們做父母的,只能陪他到交第一個女朋友之前。
也不可能一生一世永遠陪伴著小孩到老死。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我每天早上"偶而"要幫扶我83歲的爺爺起床,然後為他點一根煙。
我爸爸會在旁邊看著,偶而我會看到63歲的爸爸嘴裏流出口水。因為他曾經中x+東風。
我小孩過幾天就滿3歲了。
有什麼方法,讓我小孩在63歲、73歲、83歲的時候,不要和我爸爸的健康一樣,不要和我爺爺的健康一樣。
是我這幾年來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如果我是我爺爺的爸爸:
我看到爺爺這個樣子,一定很難過,怎麼我在他(爺爺)小時候,千辛萬苦的把他(爺爺)養到大、打到大,怎麼83歲就變成這樣,枉費我80年前這麼辛苦生下他(爺爺),早知道他這幾十年來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當時真不應該只教他讀書(日本教育)

如果我是我爸爸的爸爸:
我看到我爸爸這個樣子,一定很傷心,想說我小時候,不應該只叫他讀書寫字,應該教會他照顧自己。小時候學會什麼是很重要,但是老了之後,還生龍活虎更是酷。

所以,我要想一個方法,讓我小孩能夠自己照顧自己,不是長大後,是從現在開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