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搭內湖線捷運


自從在報紙上看了內湖線可以走軌道那一天開始,我每個星期六日都好想去坐坐內湖線,體驗一下走在軌道上的感覺。這可是去全世界的捷運系統都遇不到的狀況。可能連去世界上所有的迪土尼樂園,也沒有辦法玩到的遊樂設施。
我常常自顧自的告訴我爸爸和老婆,我好想去做內湖線。
終於在西元2009年10月25日下午四點多,完成了我的夢想。在美麗華摩天輪附近的典華喝完不認識的人的結婚喜酒之後,我就一直吵著要搭內湖線。
雖然我是騎機車到美麗華摩天輪,但是我還是堅持要搭一趟內湖線。
帶著我們家的小捲毛,一起去搭內湖線了,一開始只是坐在任一車廂,後來發現坐在第一節車箱的第一個位置,可以直接看到車箱前面的風景。
可以想像自己是捷運駕駛,正開著捷運車箱往前走,雖然是電腦自動控制。
小捲毛坐在第一排一第一位置,看著列車進到每一站,然後開車前有紅綠燈。
我還告訴小捲毛,如果紅燈變綠燈,你就可以開車了,然後我先帶頭大喊開動、前進、再比手勢。
小捲毛也跟我一樣做,完全無視於滿車的乘客在看我們,他們心裏一定是想著,這個爸爸好偉大,明明車子不是他小孩開的,也能讓小孩玩的自得其樂。

因為是下午,陽光很暖和,光線也柔和。
在這樣的情境之下,經過大湖公園,真的好漂亮啊,我一直告訴小捲毛下次要帶他來這個公園玩。他也一直說好。
然後我們經過松山機場時,看到整個飛機場上的飛機和直昇機,我和小捲毛都很開心,覺得好有意思啊。

然後我們父子兩人,就從美麗華摩天輪的劍南路捷運站,坐到很有名的南港展覽館,然後再坐到中山國中站,再坐回到劍南路捷運站,吃個漢堡王的漢堡後,騎機車回家。
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很單純的坐車,然後看看窗外的風景,不用急著去任何地方,不用趕回家,很悠閒。
不是一定要有什麼目的,不是一定要做什麼事,不是一定要參加什麼活動,不是一定要去什麼地方,這樣簡單的二個人在一起,我講的話小捲毛也都聽的懂了,我很確定的是,我們倆個過過了一個很幸福的下午。


內捷掛了 乘客驚險走軌道
2009-07-11 06:02:33 
內捷掛了 乘客驚險走軌道

〔記者洪敏隆、劉榮、林恕暉、林秀姿、邱紹雯/台北報導〕通車不滿一週的台北捷運內湖線,昨天下午機電通訊系統大當機,導致木柵內湖線全線停駛,停擺時甚至有三列車「掛點」在站間,估計有七百多名乘客被迫在高架軌道上徒步走進車站,險象環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