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捲毛說戰爭很可怕

下午一位朋友要向我借HBO的諾曼地大空降的影集,我放進包包裏,準備帶回家給他,結果和小捲毛一起吃晚餐的時候,他拿出這套影集來玩,接著就指著一張照片問我說,這是什麼,我隨口說,這是戰爭。
他接著說:「戰爭很可怕。」
當下我嚇了一跳。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跟他提過戰爭這件事情,他怎麼會知道戰爭很可怕。
戰爭發生,除了不能準時洗澡吃飯,偶而會死掉一些人之外。
小捲毛怎麼會知道戰爭很可怕,是他的遺傳基因告訴他這件事情的嗎??
(例如:人的天性會怕蛇和火,也是遺傳基因導致的結果。)
還是因為影集封面上的戰爭照片讓他覺得很可怕,但是他並沒有看過戰爭的影片和相關資訊。
讓他覺得可怕的因素不知道是什麼,
我一直問他:「為什麼戰爭很可怕。」
問了五六次,結果都沒有得到一個明確的答案,小捲毛只是顧左右而言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