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舊草嶺古道與沙灘

今年第四次到福隆玩水騎腳踏車,昨天朋友突然約我們今天去玩,
其實這幾天天氣漸漸轉涼,也興起到福隆去玩的念頭,只可惜我今年己經去了三次,所以一直沒有提出來,洽巧朋友提到,本來星期六要爬山,當然馬上改為到福隆玩。
騎腳踏車穿過舊草嶺古道,無論騎幾次都很好玩。到另一端頭城的休息站,可以和小捲毛玩走鐵軌,也可以看火車來來去去,雖然只是一個很普通範圍很小的點,但是有山有海有鐵軌有火車,整體的感覺都很不錯。
後來我們又到沙灘去玩,秋天的太陽沒有很大,下午三點多,正是舒服的陽光、海風、比基尼女孩的沙灘最正點的時候。
這次去海邊游泳,不小心被浪衝太遠,又逢退潮,還一度游不回來,雖然沒有什麼危險,可是游回岸的時間被拉長,救生員也很緊張,一直對我吹硝子比手勢,要我快游回來。
等我回到岸上,才知道救生員不是要我立刻游回來,或是比手勢要我不要直接游回來。要我游旁邊,游鈄線到岸上,因為游直線會和海流對抗。反而會越游越遠。
還好我趁大浪把我打近岸的時候,腳可以碰到地,才順利的走回岸上。
小捲毛很喜歡玩沙,也因為天轉冷,水較涼,所以沒有下水,很可惜。
這次和朋友出來玩,讓我很幸運的可以自己到海邊泳游,過去只有我們一家三人到沙灘玩,通常要一直陪小捲毛。
這次我只要偶而回去看看他們玩的如何就可以。
我還整個人躺在沙灘上,讓大浪一直打在身上,覺得好好玩。
在沙灘上,發生一個小插曲。
就是朋友的小孩,看到一隻狗在沙灘上挖洞(狗的天性),然後一直對那隻狗丟沙,朋友一直勸阻他不要丟沙,但是一不注意,小朋友又對那隻狗丟沙子,我在旁邊看了很害怕,怕那隻狗會衝過來咬我們,結果丟了五六次,我發現狗狗都沒有什麼反應。
還一直在挖洞。
我不思奇解,想不透這隻狗的眼睛都己經進沙了,為什麼還不會生氣,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情。
後來我們離開那隻狗,我還一直在想這件事。
終於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狗類的認知裏面,對牠丟沙這件事情,不是一種挑釁,而是一種天然的現像,狗把天上有沙掉下來這類事件,歸類為氣候變化。
所以即然是氣候變化,就不會去找誰對牠丟沙,當然就覺得沒有什麼了不起,也不會跑來咬我們。
這是我思考很久的,所得到的一種結果。
為了證明我的結論是正確的,下次我要準備一桶沙子,然後看到野狗,就對他丟沙子,看野狗會不會來咬我,如果丟十隻狗,有八隻以下的狗不咬我,二隻狗會咬我,那就表示我的結論是正確的。
不知道有誰可以和我一起做這個實驗,並且從旁紀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