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朋友的案例:爸爸打媽媽和小孩

昨天同事聚餐,大家聊到父子關係、夫妻關係的話題,
我對大家說,我個人認為對小孩生氣是不對的事情。例如:小孩很無理取鬧,但是大人發脾氣是不對的。因為小孩子並不能控制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後來又聊到我的記憶裏面,我爸爸從來沒有打過我,所以我認為當爸爸的不能打小孩。
結果同事對大家說了一位他國中朋友的故事:
他的一位國中朋友,爸爸很凶,常常打他的國中朋友和媽媽,同事小時候,去他家玩,只要一聽到他爸爸回來了,就一定要趕快離開朋友的家,因為他們覺得他爸爸會把他們打成一團。
結果不久,他國中朋友的爸媽就離婚了。
然後他們長大、讀書、當兵,後來又聯絡上,才發現他的國中朋友早在大學畢業之後就結婚,
照樣打他老婆,然後二年就離婚。
其實對他而言,打老婆是很合理的行為,因為他爸爸也是這樣打他媽媽,所以他的長大後的行為會有兩個極端。
第一:打自己老婆:因為他認同自己父親的行為,覺得打老婆是很合理的解決問題方式,一點都不爆力。
第二:不打自己老婆:因為他不認同自己父親的行為,所以結婚後,絕對不打老婆。


我想同事的國中朋友,應該是選擇第一條路,打老婆來解決溝通上的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