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捲毛第一次穿衣服洗澡

晚上幫小孩洗澡,結果他又吵著要媽媽抱抱。
依過去的經驗,這是他不想要洗澡的籍口。
我總是聽說小孩很喜歡洗澡,但是我們家的小孩就是不喜歡。
可能是因為洗完澡之後,就要睡覺。
或是因為小捲毛不喜歡我幫他洗澡。
不過小捲毛一直哭,讓我沒有辦法幫他脫衣服,只要一脫,他就緊抓著衣服不放。
我就心平氣和的告訴他,數到三之後,就要幫你洗澡了。
我開始數:「三」(我不習慣數一和二,那樣很沒有效率)
直接拿起蓮蓬頭就往有穿衣服的小捲毛沖,然後洗頭、洗身體都是穿衣服。
不久他覺得很不舒服,終於願意脫衣服了。
然後就是幫他刷牙、擦身體、吹頭髮。
小捲毛吵著不洗澡的次數有無數次。
這是第一次穿衣服洗澡。
三歲的小孩個性就是這樣,
這個時候不能生氣,生氣會讓其他人覺得你的智商跟老鼠一樣。
生氣也讓人像猴子一樣。
一定要好好跟他們溝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