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痛苦和歡樂

老婆問我要不要和她的朋友去香港迪士尼玩,原則上我老婆是問好玩的,她認為我會拒絕花這麼多錢出國玩。
我大約花了十秒鐘就說要去,原因很簡單,分述說明如下:
1、有小捲毛年紀相仿的玩伴一起去,他們平常就玩在一起,去香港迪士尼玩,一定會更好玩。
2、不用規劃行程,所以不會(以下消音…有興趣可以寫信問我。),壓力比較小。
3、我一直很想去迪士尼樂園玩,我爸媽妹妹都有去過,只有我因為要服兵役而沒有去。
不久我們就出發去香港,從決定到上飛機,不到十二天的時間,這都是歸功於老婆的努力,我只刷卡付團費而己,連出門的行李都是我老婆打包好。這點告訴我們,結婚對象真的很重要,會影響你一生。
這次出門也創下我宅男生活的很多第一
第一次有認識的阿公阿嬤同行:是朋友的爸媽一同出國,以前出國也是有阿公阿嬤,但是都不認識。
第一次帶小捲毛出國:一直想讓小孩塔飛機,體驗塔飛機的感覺,事後證明這是惡夢一場。
第一次和朋友出國:過去都是和爸媽或老婆跟團出國,這次是自己和朋友出國。
第一次買機加酒:因為是自助旅行,所以買了機加酒。就是旅行社幫你處理機票加酒店的事務。
第一次和藝人夫妻出國:朋友中有一對藝人夫妻和他們的小孩,偶而在路上,都有認識他們的人想和他們拍照,這點感覺也很特別。(不要寫信問我是誰,藝人也是重視隱私的。)
第一次和小萬人迷出遊:朋友的小孩長的白白胖胖的,就像理想中的小可愛一樣,老婆說經常有人會想要摸他的臉頰。這次出國,我真的看到不論國內外朋友,都有人想要摸他,還有一些國外朋友,常常看著小小胖胖的可愛身軀和逗趣的言行傻笑。真的不簡單。
--------------------------------------------------------------------
第一天帶著很開心的心情住在迪士尼酒店,很期待第二天到樂園玩。
到了樂園門口,準備檢查門票時,小捲毛竟然要我抱他,他還說:「把拔,我要坐在你的肩膀上。」一開始,我以為只是一下子,結果是二天,二天的時間,只要不是在遊樂園的設施裏面,
我的小孩都要坐在我的肩膀上。
大熱天,路上沒有遮陽的地方,走在路上的每個遊客,只有我肩膀上坐著一個十二公斤的小賴皮。
去迪士尼樂園玩,顧名思義就是要去每個遊樂設施玩一玩,每個設施之間都有一段距離,背著小捲毛走這些路,真是萬分的痛苦。一路上,我還不時問他:
「小捲毛,你會不會覺得當爸爸很辛苦。」
小捲毛說:「不會。」然後天真的搖搖頭。露出被太陽曬的懒懶的樣子,還用下巴不停磨我的頭頂,我猜他是怕我不會禿頭。
我發現這有一個好處,就是會更想要去遊樂設施玩,因為一到遊樂設施,我就可以把他放下來了。這還算好。
更慘的是,我連坐在路旁的椅子上,小捲毛都不肯下來,一定要坐在我的肩膀上。
想一下這個畫面,一個把拔,坐在樹陰下休息,然後肩膀上有一個小孩,也在休息,不過他是一直休息,我是一直不能休息。
就差沒有在餐廳吃飯的時候,還坐在我的肩膀上。
其實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小捲毛要坐在我的肩膀上這麼久,他的朋友都在我的下面跑來跑去的玩,他卻要一直待在上面。其實我們去兒童樂園的時候,也不是這樣的啊。
小孩子真的是很奇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