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題-是否建議辭職當全職考生??

王大哥您好:
  我現在是有固定時間上下班(08-17)的工作,周休二日,我最近決定存錢存到年底,然後就辭職當全職考生。
今天我又重新閱讀您的文章,有講到全職考生的條件,突然發現,我可能並不符合,為我坐不住,也不確定自己可以專心讀書好幾個小時,更不確定自己可以完全的利用時間。
現在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很容易心煩,尤其又是最底層的,很不甘心做這樣的工作,講難聽一點,地位真的超級低,有時會有被當"狗"的感覺,已經討厭到很難再繼續待下去了,雖然打到這裡,答案已經漸漸浮現,但是我還是想請王大哥給我點意見,若我存錢到年底的話,生活可以撐到1年沒問題,最壞的打算就是若沒考上,錢也用完了的話,我還是可以找其他的工作做,至少準備方面也有個基礎。
心理準備方面我可以撐住,只是一直搖擺不定,應該是擔心的成分比較多吧,擔心自己能力不足,想再請問王大哥,到底要怎麼坐的住而且不浪費時間想東想西,如何讀書比較不會感覺東跳西跳亂七八糟的??讓自己不會那麼急著想把所有東西記起來而囫圇吞棗?還要不要照自己計畫走---辭職?!
--------------------------------------------------------------我的回答:
問題一:固定時間上下班(08-17)的工作,周休二日,我最近決定存錢存到年底,然後就辭職當全職考生。
回答一:如果是我,可能(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這樣勝算比較大。

問題二:為我坐不住,也不確定自己可以專心讀書好幾個小時,更不確定自己可以完全的利用時間。
回答二:如同我網誌上所寫的,(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補充說明:當時我一天也只能讀八個小時,後來練到十四個小時。)

問題三:現在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很容易心煩,尤其又是最底層的,很不甘心做這樣的工作,講難聽一點,地位真的超級低,有時會有被當"狗"的感覺,已經討厭到很難再繼續待下去了
回答三:這樣的工作對準備國家考試而言,還真的是一份好工作。你要瞭解到,如果你的工作都很順利、薪水也很高,那你會安逸在年輕有工作的幻覺中。也就不會想要去考國家考試。我大學同學每個人的薪水都很高,談到要考國家考試都覺得麻煩。結果今年初就有人被裁員,幾個月過去了,連工作都找不到。
這份工作讓你心煩,切記要提昇自己,讓低層的工作做的光榮,把每個不好的經驗,都當作是一個很好的磨練。準備國家考試,可是比你現在的工作更心煩、更無趣。如果你能提昇自己的思考層次,那再低的工作,都是你考上國考的墊腳石。
我第一份工作在花蓮,只因為可以準時下班,我就去花蓮工作,一個月也才一萬八仟元而己,然後我看著資訊中心同事一個一個被老闆裁員而離開公司,有一天,終於輪到我被裁員。
離開公司的那一天,從宿舍打包好回台北的行裏。因為前一天沒有睡覺,當天早上在一個還在裝潢的東華大學餐廳裏睡一個上午和我大包小包的行李睡在一起。起床後,我告訴自己,以後我絕對不會像我的同事一樣被老闆裁員。我不想再看別人的臉色工作,然後二年後,我就考上高普考。

問題四:心理準備方面我可以撐住,只是一直搖擺不定,應該是擔心的成分比較多吧,擔心自己能力不足
回答四:其實我自己也很擔心我考不上,不是因為我己經考上還說這些風涼話。所以保守一點,先對整個專業科目(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問題五:到底要怎麼坐的住而且不浪費時間想東想西,
回答五:這點我提供個人的看法
前提條件:所有的人都會想東想西,這是一定的,而且無法改變。因為人腦的設計就是比較難對同一件事情專心投入。(請參閱"長時間讀書的最大祕密-交換"一文)
個人方法:(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問題六:如何讀書比較不會感覺東跳西跳亂七八糟的??讓自己不會那麼急著想把所有東西記起來而囫圇吞棗?
回答六:(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這樣就不會亂了。
你會想把所有的東西記下來,表示你可能還沒有完成以下二個動作:
一、(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二、(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還未有一個讀書技巧:
(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問題七:還要不要照自己計畫走---辭職?!
回答七:個人是建議(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你可以(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我可以瞭解你很想離開這份工作,讓自己更快考上國家考試,可惜要考上多多少少需要一點運氣(補充:實力強運氣就強,實力差運氣就差。)
我是覺得有一份準時(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若是突然(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若是有(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壓力也不會太大。
不用擔心越來越難考,會(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一定會考上的。
記得我所講的話,"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
(這封信還真的花我很多時間打,還好我打字很快很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