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喝一杯十元豆漿

小孩不吃飯,吃飯跑來跑去,列為每個為人父母必受之氣之一。
我不喜歡求人吃飯,老婆不忍心小捲毛餓肚子。
所以就會演變成小捲毛說吃飽了,爸爸就不餵,媽媽認為沒吃飽,還繼續餵的情況。
今天晚餐也是一樣的狀況。
小捲毛要吃不要,一直跑來跑去玩東玩西,摸來摸去的。
老大情節的我,不會求他吃飯。
老婆就不忍心,半哄半騙的要小捲毛一口一口的吃。
我都吃完了,等很久,還在等他吃飯。
心情很差,就先去買一杯豆漿來喝。順便拿三個吸管。
買回來之後,小捲毛只剩下幾口飯。
我就把冰豆漿放在桌上,然後告訴小捲毛。
一個吸管是把拔的。一個吸管是媽媽的、一個吸管是小捲毛的。你吃完飯後,就可以一起喝豆漿。
三個人一起喝,喝多少算多少。
小捲毛吃完飯了,我就發吸管給媽媽、準備拿給小捲毛的時候,他小孩子脾氣又來了。
還跑去玩,呆呆的以為,我們不會搶他的豆漿喝。
其實我就是要買來在他面前搶來喝的。
---------------------------------------------
一聲令下,我喊開始,我和老婆兩個人,立刻插下吸管拼命喝。
小捲毛看到他爸媽不留情願的喝豆漿。一直叫說不要不要。
我說:「好,那等你插進來再一起喝。」
然後就給他用吸管插進豆漿裏面。但是我們兩個還是拼命喝。
小捲毛小小的口,吸的速度也比不上我們,老婆不忍心,就不喝了。
我還是拼了老命吸豆漿。結果很快就給我喝完了。
小捲毛吃喝了那麼一點點。不過他也是很滿意。以為自己也搶到一些來喝。
我覺得教小孩就是要這樣,讓他們知道,凡事要主動,不然機會很快就沒有了。
吃飯喝飲料,都是同樣的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