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題-請教不知該考一般民政三等或四等????

這位朋友的來信很簡短,我的回答很簡短,一般這樣的信件我不會貼在網誌上,但是這個問題很有意義,回答完這個問題之後,這幾天我一直很想把文章貼在網誌上,
主要原因還是我本身是三等考試支持者,就是希望每位準備國家考試的考生朋友。
把目標放在三等考試上,這樣你考四等還是初考,都很有利。
可惜這位朋友的準備考試時間,只有四個月,不論他是不是考完還會再準備。
先以四等會主軸,也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朋友來信
你好
距離考試只剩4個月
考試名稱:地方特考四等一般民政
考試科目名稱:行政學.行政法.政治學.地方自治概要
不知該考三等或四等
三等錄取率高..你說高考試最容易上的
四等科目較少應較好準備
我以往考試經驗得知申論題功力比選擇題強
因為現在才要開始準備
但我之前有唸過1個月的行政學(94年勞保局)+6個月的政治學(97年調查局)
感恩您的耐心授益
------------------------------------------------我的回答
四等,不用考慮,
因為考三等不可能考上,多兩個專業科目。
四個月全職考上是有可能,可是要很拼,
我認為四等考試全職最快要六個月。
個人也認為三等考試全職是一年。
所以三等反正也考不上。
今年先拼四等考試。
個人建議請參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