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林語堂故居-無線網路、電源、大台北景觀、文人氣息

今天全校統一休假,昨天己經確認過不用帶小孩,不用陪老婆,他們兩個有自已的生活圈和生活方式。
早上一早就帶著泡溫泉的優待票出門,想說去陽明山泡個溫泉。
結果到了陽明山的前山公園,想到我二十歲的時候,常常和朋友來這邊游泳,很懷念那個小小的游泳池。還有冷到不行的冷泉(引陽明山冷泉到游泳池水裏),結果游到一半,竟然他們的服務員在用刷子清泳池旁邊的青苔,整個泳池的旁邊都是那種青苔浮物。自己立刻上岸不游了。
離開泳池,吃點小吃,不到十點,還在想要不要去金山泡溫泉,還是回台北上網打發時間。
決定要下山了,在路上看到林語堂故居,其實把陽明山當後山的我,早就不知道自己經過這個地方幾百次了。從來沒有進去過。想說今天有時間,就進去看看。
一看整體環境還不錯,又有一家小餐廳,想說如果這裏可以用電源,讓我使用電腦3G上網那是最好不過的事情。進去確定一下電源是否可以用(有些餐廳不能使用電源,例如食古不化的肯德基餐廳)。一問服務員。
啊,不得了,有電源可以用,還有無線網路可以上網,加上門票三十元可以抵消費。
我問一下售票員,是否有專人解說,他說如果有需要,可以解說導覽,
我一聽有人導覽,同樣花三十元的門票,何不有個人解說才好。
不加思索,我就答應要專人解說林語堂故居的文物和林語堂的生平。

這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像我這樣的文藝青年,最需要的就是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環境。
可以靜下心來做一些想做的事情(上網打屁聊天),寫寫文章(到部落格練習打字寫東西)。
而且林語堂故居可以看到整個大台北,這對於喜歡視野很好的我而言,無異也是一大享受。
我想林語堂故居的整體環境和用餐空間,都是值回票價的。
其實在台北,要找一個安靜的餐廳真的很難,
大部份的餐廳不是很吵雜、就是視野不好、
這地方真的都還不錯。
是那種可以待一整天,看看書、用用電腦、把一切煩惱都放開的快意感。
我很建議要追求安靜的用餐環境,這裏真的是一個好地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