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奧萬大好好玩

昨天提議今天要去台北奧萬大。所以我昨天就查好路線,準備一大早就出門去玩,假日他們店家九點開門營業,還不錯。有特別為我們這些特別早起的人著想。
九點多出發,九點四十幾分到,一開始選擇離溪邊比較遠的地方,後來到的溪邊後,才發現整個小溪邊都是他們的餐桌和遮陽傘。就決定換到溪邊用餐和遊玩。
理由很簡單,在溪邊用餐,可不是每一家餐廳都有的。至少我這輩子第一次在溪邊玩水和吃午餐。
我覺得他們店家會有名也不是沒有道理,充份利用天然的地形地物才讓餐廳充滿特色。
看著整條溪邊都是家人帶小朋友來玩水,就知道這樣的餐廳很吸引人。
上午只有我和小捲毛在玩,一開始其實我很害怕小捲毛會掉到水裏,後來看到很多小孩都下水去玩,就放心多了,雖然他還是最小的小孩。
我帶著小捲毛一路朔溪而上,沿著溪水往上走,一路上都牽著他的走,一路保護他不要跌倒。
中午接老婆一起來用餐,才敢帶小孩到更遠的溪邊走走。
午餐是素食火鍋,整個餐廳都是賣素食,感覺上好像吃不飽一樣。其實是自己整個下午都在玩水,所以很快就肚子餓了。
下午和小捲毛到溪裏面,玩比較靜態的活動,
就是用店家準備的椅子放在溪上,然後我和小捲毛各坐一個位子。就這樣玩了起來,我還抓了隻蜻蜓給小捲毛玩和拍照,拍完照之後,就讓蜻蜓飛走。
一方面是放生,一方面是要讓小捲毛知道,這個地球上的每個生物都有生存權。
下午要走的時候,小捲毛己經敢一個人在溪裏面,不用我扶著,自己試著走。我看著他自己小心翼的走,感覺不錯,表示他己經習慣了。
後來要離開的時候,他己經很累了,還吵著不要走。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