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幫爸爸扣扣子

早上六點四十分到樓下去,看到把拔背對著店門口在穿衣服。
我一看到就知道,六十幾歲的爸爸,沒有辦法把扣子扣好。
我就直接過去找他,然後問他需不需要幫忙。
問他要不要幫忙是必要的程序,依我對老爸的瞭解,如果未問過他就去幫忙,
他可能會因為自尊心的關係,直接說不要。
爸說好。就上前去看看他是怎麼沒有扣好襯衫的扣子。
原來是沒有對到正確的扣子位置。
左邊的第一個扣子,扣到右邊的第二個扣子。
我就一邊唸他怎麼這麼不小心,一邊幫他扣扣子。
爸爸很不客氣又帶點玩笑的口氣對我說:「這五十幾年來,第一次叫你幫我扣扣子,就一直唸一直唸,想想二十幾年前,你上小學的時候,還不都是我幫你扣扣子。」
我看看爸的表情,聽到他講的話,我就覺得很好笑。然後就停止唸他。
想想也是,以前都是我爸催著我上學,趕著幫我扣扣子,現在換我幫他扣扣子。
真是歲月不饒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