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會的必要之痛-憂鬱症

  •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看到張國榮受到憂鬱症所苦,在六年前的四月一日自殺。
  • 這陣子老演員文英阿姨過世,她的下半輩子也是受到憂鬱症所苦。
  • 前幾天看雜誌,說逃亡到日本的辜仲諒,他老婆也受到嚴重的憂鬱症所苦。
  • 瑞典是全世界福利最好的國家,也是自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 日本是一個文明社會,社會化比我們進步二十年的國家,也是自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 我第一次出國,是到全球最貧窮落後的國家-緬甸-我問導游,這個國家這麼窮、那自殺率一定很高。大家都窮,自殺是不是比較快解脫。導游告訴我,緬甸人不會自殺,因為大家都窮到活不下去,所以正在努力求生。
後來有一位學校老師為憂鬱症寫了一本書,我也看了一下,他簡單的告訴我。大部份的憂鬱症都是來自於文明的社會。
為何如此??老師就沒有告訴我原因,我也沒有多問。
合理的角度去思考,未來只要我們的社會還是文明的社會,就會有無數的人前撲後繼的得到憂鬱症。而且還會有很多人因為憂鬱症的關係去自殺。
-------------------------------------------------------
我個人認為飲食精致化之造成憂鬱症的原因之一,因為文明社會的飲食,一定比較有營養、也比較豐富,大家都知道,過多的熱量是造成文明病發生的原因。
如果我有一些錢,我會希望有越來越多的錢,因為這樣比較好追求心愛的愛人。
如果我有一些資產,我會希望有越來越多的資產,因為這樣我的生活會過的更好。
如果我可以吃的更好、更有營養、更美味。我也理所當然的認為這樣對自己最好,但是確得到相反的結果,過多的營養食品、美味食物,造成人體的負荷,反而吞掉自己的壽命。
-------------------------------------------------------
如果把視野放在自己身上,未來自己也有可能會得到憂鬱症,雖然整個家族都沒有這樣的病例。不過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嚴重的違反我的絕對幸福原則。
我應該要花心思去思考,如果讓自己的生活永遠的幸福下去,不要去想如何避免憂鬱症的發生(違反吸引力法則),把思考與心智的重點放在幸福上,而不是憂鬱上。
人們在貧窮的時候,會堅強,也"可能"會得到憂鬱症。
人們在富有的時候,會習慣,然後也"可能"會得到憂鬱症。
可見憂鬱症是一種心智上的問題。應該在心智上就解決憂鬱症才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