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24小時-上班一整天載口罩

清晨四點半左右,小捲毛開始一直咳嗽,不久我也開始喉嚨不舒服,早上上班的路上,確定我己經發燒感冒了。
想想自己是什麼時候被傳染的,其實沒有太多意義,但是我總覺得是我昨天搶兒子的豆漿造成的。
因為我們一家三口搶喝一杯冰豆漿,造成我喝太快,然後早上就不舒服了。
同事一聽到我感冒,立刻送上口罩,讓我好生感動。
一整天都很累,一直喝水,我同事和我相處五年有餘,第一次時看我感冒。
其實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感冒的次數少之外,外加康復的速度特別快。
我印象中上一次感冒是民國90年在斗六唸大學的時候,是八年前的感冒。
但是我認為應該在這八年中,還是有感冒,只是沒有什麼症狀,或是沒有記憶了。

媽媽總是會提到我還沒有上幼稚園的時候,常常感冒,一直到上幼稚園才比較少感冒。
有一次讀小學一二年級,感冒發燒不想上學,媽媽一大早炒了一盤蛋炒飯給我吃,
因為是早上吃蛋炒飯,讓我印象很深刻。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吃媽媽的蛋炒飯原因。

另一個我對自己感冒的印象就是,好的速度超快,常常早上感冒,晚上就好了。不舒服的時間,很少超過24小時。
自從有了小孩,偶而帶小孩看醫生,就會問一下醫生,是不是所謂的感冒藥,並不能治病,只是減少不舒服的症狀。
醫生總是回答對,生病只能自己好,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辦法。
因為自己的飲食信仰是"NEWSTART",這樣的飲食習慣的人,在沒有重病的情況之下,是不會去看醫生的,所以我也沒有看醫生的念頭。
不過晚上老婆叫我去看醫生,我聽她的話,就決定去看一下病,因為太久沒有看病了,還找了一下健保卡。
出門前,我問老婆到附近的門診看病要多少錢。她說400元,我心裏就想,吃藥只是減少感冒症狀的不舒服,
為什麼要花四百元。這些錢可以買一本書來看了。
準備騎機車去看病的時候,吹到外面的風,流了一點汗,人家說,流汗表示感冒快好了。
騎到一半,就覺得自己沒有發燒,還很健康。打電話問老婆可不可以不要去看病,答應老婆在家也要載口罩,就回家不看病了。
晚上吃飯餵小朋友的時候,還有氣無力,沒有胃口。
下班回家和跟我爸媽報告我發燒感冒的消息。結果不到晚上八點,感冒就好了。
又再一次驗證,我感冒在24小時內就是痊癒。
不過我還是會一直載口罩,我怕自己還有傳染性。

留言

  1. hello王大哥:
    多休息保重身體喔~~
    最近新聞報成這樣,每天要去補習時
    我媽都叫我ㄧ定要戴口罩ㄚ~~
    祝福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