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全世界的迪克老爹

你可以在你的生命中做到你所想像出來的任何一件事情。
(影片中的迪克老爺,對採訪他的媒體所說的一句話,雖然是講英文,這句話最重要,所以我節錄出來。備註:其實是六分鐘的影片,我只聽的懂這句話,所以認為最重要。)
---------------------
有一次去臺灣銀行辦事情,下午大熱天的,停好機車要進去銀行門口的時候,看到一位高中生,雙手嚴重扭曲,用很困難的方式,扭開他的水瓶,然後把水喝下去,竟然在大太陽底下,做了五分鐘才完成這樣的動作,我很好奇的是為何他會是這樣,我一開始以為是罕見疾病。直覺得認為,還好自己小孩是健健康康的。)
---------------------
昨天(20090725)帶小孩去一家老社區游泳池(第一次去)游泳,看到一位父親帶他的兩位小孩(大的約十二歲、小的約六歲)來游泳,比較大的小孩也是雙手扭曲,四肢不協調,一看就知道是身心障礙人士。
然後我就偷偷的看著他們三個,發現爸爸不僅要照顧小的,大的小孩也是一樣,
他爸爸只能抱著大孩子,到一個定點之後,放他坐下來,然後自己去游泳或是做SPA。
我就看到他的大孩子,即不能玩,也不能下水,只能靜靜的坐在上面,看他爸爸和弟弟在玩水。
一直看到這樣的情景,就覺得很難受。但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小孩會雙手扭曲。
也很感謝我爸媽不僅把我生的帥氣、聰明、可愛、討人喜歡等等(以下請自己想優點),重點還是四肢健全。
也很感謝老婆和上天讓我的小孩跟我一樣帥氣、聰明、可愛、討人喜歡,重點還是健健康康。
-------------------------
其實我之前就知道有影片中的老爺,只是昨天游泳讓我想到這個帶自己身障參考鐵人比賽的老爺,讓我又想要看這部影片,雖然過去的網誌有貼出來,但是忘了關鍵字和標籤是什麼了。所以也找不到這個文章。
還好吸引力法則有發揮作用,一位朋友就這樣寄了這封信給我,讓我好好再看一遍。真是感謝。吸引力法則果然是為了我這樣的懶人所準備的。

---------------------------------以下是來信全文----------------------------------------------------


●一定要看第一個5分鐘短片 只花5分鐘讓您能量充沛 音樂超好聽到爆 超感人


●背景介紹:


這個老爹叫做Dick Hoyt,你搞不好已經聽過他的名字了。


Dick Hoyt是個美國麻州國民兵出身的老爹,但他超級不愛運動的。


他的兒子Rick Hoyt一出生就因為被臍帶纏繞到脖子,所以腦部受損,四肢癱瘓,失去了行
動和言語的能力。
但Dick Hoyt老爹硬是逼著當地的Tufts大學幫他兒子做出了一個可以用眼神打字、合成聲音
的系統,讓他的兒子可以像是一般人一樣試著溝通,甚至去讀高中,甚至最後讀完了大學。
高中時,Rick Hoyt有一位同學因為出車禍癱瘓了,學校為那位學生舉行跑步籌款。他要求
老爹推著他參加五英哩的慈善募款路跑活動。
跑完之後,老爹全身酸痛了兩天。
但Rick Hoyt用眼神打出了一行字,「爸,當我們在跑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不再是個殘障了!」
從那一天開始,A Father's Love For His Son 的傳說誕生了....

Rick & Dick Hoyt - CAN (片長5分鐘 音樂超好聽到爆 超感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HxHapwirw&feature=player_embedded





Team Hoyt - Dick and Rick Hoyt (10分鐘完整版 新聞訪談報導完後就播上面的5分鐘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lRvsO8m_KI&feature=player_embedded(這個連結沒有影片,以下連結是我自己找出來的。)





這兩人截至2007年3月20日為止,完成了以下的比賽紀錄:


216 次鐵人三項比賽(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長跑10公里)
6 次超級鐵人賽(超鐵參賽者必須海泳3.8km,在山路騎180km 自行車,最後再跑42.2km)
20 次鐵人兩項比賽
65 次馬拉松全程, 25次波士頓馬拉松(42.195公里)
七次 18.6 英哩長跑
81 次半馬拉松(21公里)
1 次20公里長跑
35 次10英哩長跑
28 次Falmouth 7.1 英哩長跑, 1次 Falmouth秋季長跑
8 次15公里長跑
206 次10公里長跑
146 次5英哩長跑
4 次8公里長跑
17 次4英哩長跑
99 次5公里長跑
7 次20英哩長跑
2 次11公里長跑


(朋友轉寄給我的信件,再轉貼出來,並發表簡單的感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