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治H1N1

一大早上班到辦公室的路上,還在電梯裏面,就聽到學生因為H1N1被隔離。
不久就開始聞到濃濃的消毒水的味道。
十一點左右,確定從泰國畢業旅行回來的學生當中,有一位己經被確定是感染H1N1新流感,同團的人也有人發燒,但是沒有被隔離,只有自主性健康管理。
學校同仁和學生,皆開始緊張起來,並且帶口罩。
這件事情總是會讓大家想起92年的SARS,當年我還是一位準備國考的考生,經歷全班一百多人含老師載口罩的上課日子。
不過也還好當年只有我任職台大醫院急診室的阿姨感染。我一聽到阿姨被感染,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還好有發現被感染,憂的是怕阿姨有後遺症。
不過學校雖然瀰漫被傳染的風險和恐懼感,但是我個人比較不緊張,一方面是死亡率很低(低於二分之一對我而言都很低),另一方面是只要做好上面要求的衛生工作就沒問題。
如果不幸感染,其實我也做好萬全的準備,準備二十九部最新的電影DVD、PS2(三十六片遊戲)、XOBX(十四片遊戲),零食、果汁,還有重要的咖啡和筆記型電腦、3G網路卡。
主任,我中標之後,決心要長期自我隔離,過著與世無爭生活,先在網誌上跟妳報備一聲。
記得每個月一號把我的薪水匯到戶頭裏,出來後,要好好花錢享受活下來的快樂。
H1N1新流感,不要跑,我來了。。。。。(餘聲蕩漾)

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