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館福樂麵店






大約是在2007年的農曆新年,陪岳母到哥哥家拜訪的時候,經過福樂麵店,岳母在中上告訴我們,這一家很好吃,也很有名,常常有觀光客來吃。就從那時候開始,我的心裏就種下要去吃的念頭。
因為在苗栗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所以交通不是很方便,不是自己想去吃就能夠去吃。
去年已經和住在苗栗的同事約好。如果他也回苗栗的話,就請他載我去吃福樂麵店,結果這一個約定一直到這個星期日才實現。
剛好他回苗栗,我也在苗栗,一大早八點多,他開車來接我,我就帶著小捲毛和三輪車去吃福樂麵店。
到了店家,點了一些小菜和乾陽春麵,就這麼吃了起來,味道果然不錯,整個重點是油蔥在麵裏的味道很特別,一般店家是不會加這麼多,加上特殊的骨肉,咬起來更有勁。
不過陽春麵送來的時候,我還嚇了一跳,因為我點小碗,怎麼老闆送大碗的來,結果看同事也是吃小碗麵,碗的大小和我一樣,我才知道這裏的小碗是台北的大碗,大到怕自己吃不完,還好味道好吃,吃完沒問題。
其中的一盤小菜是涼拌南瓜,因為辦公室也有南瓜,讓我也想要模仿他們,做出一模一樣的涼拌南瓜。這樣中午煮飯吃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從冰箱拿出來配飯,不用再煮太多菜來吃,而且應該可以放在冰箱五六天不會壞掉,有時候工作到一半,餓了也可以拿出來吃一點,填飽一下下肚子。
就這麼說定了。
想想一個念頭可以持續一二年都不放棄,可見我對吃還滿執著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