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用而不用msn

昨天出差,休息時間上網,在GoogleTalk上遇到一位朋友,在歐洲渡蜜月,剛好有一件很急的事情要找他,就在GoogleTalk上討論起來,一個在台灣台北,一位在歐洲捷克。
其實這些功能在msn上都做到,但是我還是不喜歡用msn,正確來講,我更喜歡用GoogleTalk,但是GoogleTalk的功能比msn陽春千萬倍。僅僅是一個很基本的對話工具。
但是我為什麼喜歡用GoogleTalk,不論是工作上,還是私人通訊皆事。
理由很多,但是最直接一個就是GoogleTalk的對話紀錄可以寫在Gmail上,msn的對話紀錄很白痴的只能紀錄在個人電腦上,這樣的行為對網路時代、行動電腦繁多的時代,整個是落伍到不行。電腦會故障,會送修,硬碟資料會有一天消失,這是使用電腦的常識。
對許多人而言,這樣的功能可能非必要,也可能不是很重要,因為大部份人只有二台電腦,上班的一台,家裏一台。
但是這是現在,我個人就有五台電腦,在不同地方使用不同電腦,不僅可以不用安裝任何GoogleTalk軟體,也可以在Gmail上使用GoogleTalk。重點是,所有的對話都會紀錄下來。
工作上方便查詢。
私人友誼溝通,也有一個很好的紀錄。
所以我喜歡用GoogleTalk,更甚msn。

留言